待业啄木鸟漫画作文800字

作者:林诗琪 时间:2022-06-30

不做光头强,只做熊大熊二

今天,我在语文书上看到了一幅华君武画的漫画——《待业啄木鸟》,这幅漫画虽然只有一幅图,内容简单,但是却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启示。

这幅漫画的具体内容是这样的:在一个环境幽静的早晨,晴空万里,鸟语花香。突然森林里传来阵阵刺耳的声音,原来是一个伐木工在砍一棵参天大树。他嘴里叼着烟,抡起斧头向大树一下一下地砍去,大树不停地哭喊:“不要砍我,不要砍我,好疼啊!”不管大树怎么哀求哭喊,伐木工还是不肯停手。不久,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就这样的倒下了,接着一棵、两棵,三棵……这时,飞过来一只啄木鸟站在伐木工的肩上,愤怒地啄向伐木工的脑袋说:“这段木头一定有虫,我要把它啄出来……”伐木工载着满车的木头逃跑了,只留下光秃秃的树桩。那些啄木鸟呢?现在只能站在树桩上无所事事地等待着“就业”,你瞧!那还有几株小树苗,还好没长成大树,逃过一劫伐木工的手掌心,否则也被砍走了。

我立刻读懂了它的寓意:这光秃秃的树桩是人们乱砍滥伐,破坏环境造成的严重后果啊!本因勤奋捉虫的啄木鸟,现在只能站在光秃秃的树桩上无所事事地“待业”。反映出人们对大自然破坏严重森林被破坏殆尽,令人震感,令人心痛。作者巧妙而富有新意的夸张手法画这幅图,让人们刻骨铭心。我不禁为可怜的鸟儿和树木叹息。

现实生活中,也有类似的人。他们并不重视植树节,觉得种树没有任何意义,而且也不保护环境。其中有一些人,为了自己的欲望,让工人在森林里乱砍滥伐,导致森林的面积渐渐减少了,很多地方已经沙漠化。但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的,还有一些人,他们积极地参加植树活动,爱护花草树木,不破坏环境,甚至工作都与保护树木有关,比如:护林员。

一些同学经常将铅笔、书本等随意丢弃,用小刀刻桌椅,乱撕作业本。做成这些文具的材料是大量的树木啊!有多少的树木资源能让我们这样去浪费呢?

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再将二氧化碳化作氧气,供我们使用,我们又吐出二氧化碳,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循环,让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所以树木对我们大家来说真的太重要了,森林给了我们新鲜空气,而我们什么也没有给它,反而还来伤害它。森林资源是有限的,这正如熊大熊二所说的::“保护森林,熊熊有责。”让啄木鸟早日“就业”吧!

我们要保护环境、森林,不乱砍滥伐,让我们的地球变得蔚蓝美丽,也许总有一天沙漠也变森林。人类!请照一下你的内心镜子:“你脑子里有虫吗?”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