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作文500字

作者:林睿绮 时间:2022-06-30

童年是一个装满色彩的袋子,里面有激动的红色,有伤心的灰色,也有无助的黑色。当你打开这个袋子去寻找童年乐事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些色彩是多么美好。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回家去尝一尝酸甜苦辣的味道。当时我就乐了,对于一个重量级的吃货来说,这无疑是个大吃大喝的好机会。一放学看到妈妈,我就迫不及待地告诉她这件事情,我满心欢喜地等着妈妈说:“走,咱们去超市”,可没想到妈妈却说:“走,回家,我让你尝尝调料”。我的心立刻到了低谷,但转念一想:有的吃总比没的吃好吧。

回到家,我立马奔向厨房,看着那些花花绿绿的调料,我流下了口水。妈妈走过来看到我贪吃的样子直觉得好笑。她拿着勺子装了点糖放入我的嘴里,说:“这是糖,看看是什么味道”?“糖是甜的”,我脱口而出。接着妈妈又拿勺子装了点红色液体的东西,我毫不犹豫地一口吃下去,“啊…”我感到嘴里火辣辣的,像有一团烈火在熊熊燃烧。妈妈告诉我这是“辣油”。这时妈妈又递一勺像可乐的东西过来,告诉我是陈醋,我试了一下,酸酸的。尝过了甜、辣和酸,只剩下苦了,在我的认知里,只知道药是苦的,那还有什么是苦的呢?只见妈妈又拿出一杯黑色液体,我心想:这一定是中药。可是用鼻子闻了闻,又有股香香的味道,我试着喝了一小口,好苦,马上又吐出来了。妈妈说这是咖啡,虽然香但也有点苦。

童年是一首歌,唱出了我们的酸甜苦辣;童年是一本书,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