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三年级下册作文

作者:林梓博 时间:2022-06-28

篇一:三年级下册作文美丽的水仙花

姓名:林梓博

有的人喜欢娇艳欲滴的玫瑰,有的人喜欢优雅迷人的蝴蝶兰,还有的人喜欢朝气蓬勃的向日葵,而我最喜欢的是芳香美丽的水仙花。

远远望去,水仙花就像一个个美丽的小仙女,正躲在绿叶丛里玩耍,清新宜人,超凡脱俗,真是惹人怜爱。

走近一看,水仙花的鳞茎是白色的,圆圆的,像洋葱一样。鳞茎上面是绿油油的叶子,这些叶子看起来像韭菜的叶子一样,但比韭菜的叶子宽一些,颜色也要淡一些。水仙花的花瓣像雪一样洁白无瑕,六片花瓣围着中间那黄色的花蕊。花蕊的形状很特别,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小杯子。这些美丽的花形态不一,有的还是花骨朵,就像一个穿着淡绿色外衣的小娃娃,正沉浸在甜甜的睡梦里;有的半开着,就像可爱的小宝宝刚起床,正伸了伸懒腰;还有的已经完全盛开了,看起来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微风拂过,水仙花散发出迷人的清香,她们轻轻摇摆着,看起来真像一群身穿白衣的小仙女,正在水中挥挥衣袖,翩然起舞,难怪有着“凌波仙子”的美称。

水仙花不但美丽芳香,而且它的适应力很强,它既可以水培,也可以土培。在寒冷的冬天,它傲然开放,生机盎然,向人们展示着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同时为人们送来了丝丝烂漫的春意。

多美的水仙花呀!我喜欢你的美丽,喜欢你的芳香,更喜欢你那顽强的生命力。我爱你,水仙花!

篇二:我的植物朋友作文——蝴蝶兰

姓名:黄诗茵

过年时,妈妈买了一盆美丽而娇艳的花——蝴蝶兰。

远远看着,蝴蝶兰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走近一看,却像一只只展翅欲飞的蝴蝶。蝴蝶兰的叶子多为深绿色,叶面上有几条清晰的纹路,摸起来很光滑。蝴蝶兰的花瓣由六片花瓣组成,中间蝴蝶似的花蕊坐在它的“宝座”上像一位至高无上的女王。

春节过后,蝴蝶兰已经开了不少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仿佛是一位娇美的女孩戴着面纱在朝我微笑;有的全展开了,宛若一支支绽放光芒的蜡烛。颜色还有鲜红的、紫蓝的、纯白的,淡青的……

妈妈告诉我,蝴蝶兰是百花中的宠儿,因为它的花语代表着幸福美满,心想事成。

我爱我的植物朋友,爱它象征的意义和美丽的外形。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