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400字

作者:姚佳颖 时间:2021-10-14

本章内容,重点描写了一个重量级人物——周恩来。

一、周——办事周到

周恩来办事周到这一点,是毋庸质疑的,他帮助斯诺列出了92天的详细的、切实可行的旅程,并且承诺借给斯诺马,将给毛主席发电报。他的办事周到,给了斯诺不少方便之处,令其流连忘返。

二、恩——恩惠人民

毫无疑问,周恩来对人民绝对是友爱的,他三度组织、领导了“武装起义”,领导了工人运动,帮助工人们进行了巨大的上海罢工,并立马起义,去夺取城市。另外,我们来关注关注周恩来的屋子——“一顶蚊帐,是仅有的奢侈品”,也说明了他与人民同命运,共呼吸,连生活也尽量与同志们一样,简单朴素,平实无华。

三、来——继往开来

周恩来在他的养母——亦为婶婶——彼处,阅读了许多描写反版的“禁书”,为其将来的道路作了铺垫。后来,他受孙中山先生的影响,继承孙中山先生的理念,领导“五四运动”、组建“觉悟社”、参加“四一二”政变……他为革命开辟了一条光明的大道。

所以,“周恩来”这个人,可真不一般,他很“周恩来”。(姚佳颖)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