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茉莉花作文400字

作者:林熙 时间:2021-10-12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妈妈在淘宝上买了一株茉莉花。刚买回来的茉莉花,花瓣小小的,是乳白色的,整个都是包起来的,还看不见里面的花蕊。花骨朵儿,圆圆的,像豆豆似的可爱。我情不自禁地摸了一下,那么光润,比头发还顺滑,如透彻的珍珠,那般漂亮,那般柔嫩。

第三天,我的莉花花瓣开啦!她长得好快哦!好像正在茁壮成长的姑娘。开花时,花朵是雪白雪白的,一层托着一层,还伴随着一丝丝淡淡的清香。远远望去,就像白玉般金银闪亮,似仙女下凡般纯洁。数数花瓣,有七八片左右。再细细一看,茉莉花又长出了两个小花苞,其中一个花骨朵饱胀得都破裂起来了,最外面一层花瓣微微舒展开,像一双小手小心翼翼地捧着珍宝似的。

我把这株茉莉花放在我的书桌上,每天上网课眼睛疲劳时,我都会去看看它,因为看绿色植物可以缓解视力疲劳;当我写作业累时,我会去闻一闻茉莉花香,那淡淡的清香使人精神百倍,顺间动力十足。

茉莉花,它虽然没有玫瑰花的美,没有杜丹花的高贵,没有杜鹃的艳姿。它清香宜人,它轻俗动人,它芳香沁人。这株茉莉花已经成

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我的提神“药剂”。我对它一往情深。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