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300字

作者:严炜皓 时间:2021-04-24

怎样才能把水上铺满胡椒粉的碗里的硬币干净的取出来呢?今天,老师教我们做了这个实验。

在做之前,我准备的材料有一碗水、一枚硬币、一瓶胡椒粉。

开始做实验了,我首先把硬币轻轻地放到了水里,硬币沉了下去;接着,我把胡椒粉撒到碗里,顿时,碗里铺满了胡椒粉,像给硬币布下了天罗地网;然后,我把手伸进了碗中,取出了硬币,硬币沾满了胡椒粉。我疑惑地说:“为什么会失败呢?怎样才能干净地取出硬币呢?”这时老师拿出一块肥皂说:“你弄湿手,末上肥皂再试试。”于是,我按老师说的做了一遍,当手碰到水时,胡椒粉往四面八方散开。最后,我干净地取出硬币。

我奇怪地问:“为什么会这样呢?”老师说:“因为水和空气之间有一层薄膜,所以放入的胡椒粉就会漂浮在水上。当手被涂上肥皂,接触到这层薄膜的时候,会将薄膜破坏,并取代它的位置,胡椒粉被推向四周。”

这么好玩的实验,你们也快来做一做吧!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