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关爱作文600字

作者:朱奕晗 时间:2021-04-24

爱,是考试考砸后,老师给予的鼓励;愛,是夜里生病后,父母冒着风雪背我去医院温暖的后背;爱,是公交车上陌生人起身让座的背影……

我眼中的关爱却是两张眼贴和一句安慰的话语。

上周四,我的眼睛忽然有些胀痛,眼皮像粘了胶水般,合得紧紧的,上课时没精打采的,犹如战败的将军般疲惫不堪,次日,学校举行运动会,比赛的紧张与激烈,让我忘却了身体的不适。比赛休息时,小宋突然叫住了我。我疑惑地转过头,歪着脑袋问:"怎么了?'小宋没有说话,只见他从口袋里迅速掏出个小袋子塞给我:“昨天你不是说眼睛疼嘛,我送你两张眼贴,你回家后把它贴眼睛上,就能缓解眼睛疲劳啦。”我接过眼贴,幸福的暖流洋溢着全身。小宋送给我的何止是两张眼贴,更是他如春雨般润物细无声的关爱。这细微的关心就像一剂良药,能减轻疼痛,简单的帮助,宛如一首动听的音乐,撩动了我的心弦。我感动地接过爱心眼贴,道谢:“谢谢呀!”“没事,都是同学嘛!”小宋无所谓的耸耸肩,轻描淡地答道,便迅速地钻入人群中去了。

眼贴牵系着两颗炽热的心,是我和小宋深厚友谊的象征。

当运动会举行得如火如荼时,小宋因一时疏忽,输掉了比赛,他的对手对小宋冷嘲热讽,打击并碾压小宋的自尊,被对手言语攻击的小宋失落地嗅了嗅鼻子,眼泪像断线的珠子一样顺着脸颊滑落。我见状,快步走到小宋身边,拍了拍小宋的肩膀:“小宋,咱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就行了。给对手最有力的回应便是笑得比他想象的更灿烂!"听了我的话,小宋擦干眼泪,给我一个坚定的眼神:“谢谢!"我微微一笑,和小宋击了个掌……

人与人之间细微的关心或帮助能凝聚成一缕缕的爱!爱,虽然只是一个字,但它却折射出人性的光辉,使寂静的夜空群星夺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代代将这份爱传递下去,爱心树,必将开枝叶,给这个世界妆扮得多姿多彩……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