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鞋子想象作文500字

作者:林雨婷 时间:2021-03-24

有人想发明多功能衣服,有人想发明多功能汽车,还有人想发明多功能笔,但是我想发明多功能鞋子。它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它身上有很多按钮,每个按钮代表一种功能。(对比开头,引出主题。介绍了这种鞋子的总体特点。)

这种鞋子具有防水功能。如果我的面前有一条不深的河,但河上没有桥。我只要一按蓝色的按钮,鞋帮就会伸长,把腿都给包起来,我就可以直接趟过河,再也不怕鞋子会湿了,下雨天那就不用说了。

这种鞋子冬暖夏凉。不管是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天,我只要有一双鞋子就够了。炎热的夏天,我一按绿色的按钮,鞋子就会变得清凉无比;寒冷的冬天,我一按红色的按钮,鞋子就会变得暖如火炉,即使走在白皑皑的雪地上也不会觉得冷。忘记说了它还有防滑功能哦,不管是冰面还是雪面,都不会摔倒。(对比的修辞手法突出了多功能鞋子冬暖夏凉的特点。)

这种鞋子还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选择。如果是在室内上课,它就会变成时尚的款式,让你漂漂亮亮的。如果是体育课或者活动课,只要一按黄色的按钮,它就会变成运动鞋的模式,既舒适又让你充满活力,可以自由自在地展现你的风采。

当然,还有一点是必不可少的自动清洁功能。这种鞋子一到晚上便会进入自动清洗模式,第二天就和新的鞋子一样。除此之外还能根据顾客的需要自动调节大小呢。

相信你一定对这样的鞋子充满期待,我也相信这样的鞋子早晚一天会成为我们每个人的选择。让我们为了未来的发展而好好学习吧!(结尾畅想,回到现实点明这种多功能鞋子在未来一定能发明,照应了开头。)

王云霞老师作文点评:

作者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围绕“多功能”一词展开,采用总分总的方式,先后介绍了防水、冬暖夏凉、可变大变小等特点,结尾强调在未来这种鞋子一定会实现。详略得当。详写了防水和冬暖夏凉的功能,略写了自动清洁和调节大小等功能。整篇习作语言朴实,用词准确,处处洋溢着对未来多功能鞋子的期待之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