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仙人球作文300字

作者:於子航 时间:2021-03-24

妈妈养了许多植物,但只有那盆不起眼的仙人球令我赞叹不已。

仙人球穿着一身绿衣裳,远远望去像一个翡翠皮球,全身布满了一根根黄褐色的像钢针一样的刺,又像一只可爱的小刺猬。妈妈说,仙人球可以一年不浇水也不会枯死,还能茁壮地生长。有一次,天空下起了大暴雨,别的花都枯萎了,唯有这盆仙人球安然无恙。雨过天晴,反而开出了美丽的小花,散发出一股淡淡的幽香味,像一只可爱的小刺猬撑起一把伞,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迷人。我不禁感叹:仙人球的生命力真顽强啊!

仙人球不仅默默无闻地年复一年地呈现着绿色,而且浑身还是宝呢!养在室内可以进化空气·防止辐射。它的刺和肉还可以作为药材,具有止血·清热解毒的功效。

仙人球不像月季那样高雅·不像牡丹那样富贵·也不像芍药那样名贵,但它顽强的品质,不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吗?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