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童年趣事

作者:综合 时间:2021-03-22

童年趣事作文200字(一、二年级)

每个人都有童年的趣事,每当我想起童年的趣事,就会情不自禁的笑出来。

那年我才5岁,还不懂事。那时我总是分不清小鸡和小鸟的区别,因此闹出了笑话。

那时我在鸡圈里抓到了一只小鸡,我以为它是鸟,于是就把鸡翅膀上的羽毛给剪了。还把它拴在了桌腿上。这时奶奶回来了,奶奶问我在干什么?我回答:“我抓到了一只小鸟儿玩。”奶奶见了哭笑不得地说:“这是鸟?”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就会情不自禁的笑出来,因为这太搞笑了!

童年趣事作文400字(三、四年级)

从小我就特别爱吃棒棒糖,每次去街上我总让妈妈买给我吃。

“小孩子是不能吃糖的,吃多了肚子里会有虫子的。”妈妈每次都跟我这样说,可是对于我来说,糖的魅力太大了,我不能没有糖吃。可是妈妈每次只买两根给我,我得想个办法,能够多吃一些糖。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小时候的我总以为种什么就可以得到什么。机会终于降临了。一天,奶奶在大棚里种青菜,奶奶边种边说:“看这菜多好,过几十天就可以吃到嫩嫩的青菜了。”奶奶的话触动了我,我想:要是我把棒棒糖种在地里,再些日子一定可以长出许多来的。那我不就可以天天吃糖吗?想到这儿,我回家拿来了工具,拿出了一根棒棒糖,学着奶奶的样子,把糖放在了我挖好的一个坑里,然后,埋上土我给它浇了些水。

忙累了,我不由得坐下来用袖子擦了擦汗。“哎呀!我的小祖宗,你怎么这样啦?你干了些什么呀?快跟我回家。”爸爸、妈妈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我的身后,他们抱起我。回到家,我一看,自己的脸已经成了大花脸了。在爸爸、妈妈的追问下,我说出了自己那项“伟大的工程”。爸爸、妈妈听了不由得哈哈大笑。

看,我的童年有趣吧!

童年趣事作文500字(五、六年级)

我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童年时的难忘事就像沙漠里的沙子,多得数也数不清。

“床前明明光,疑是地上霜”邻居家比我大一岁的大明哥哥在背着古诗,在一旁听诗的人们不禁夸赞到:“这孩子肚子里的墨水可真多啊!”……我听了心想:我也要喝墨水,喝了墨水就会背古诗?

我跑回家,蹑手蹑脚地来了爸爸的书房,翻箱倒柜地寻找,心想好你个爸爸,好东西就藏起来。我最后拉开一个抽屉找到了墨水,欣喜若狂。我迫不及待地拧开墨水瓶盖,一股难闻的气味迎面扑来,墨水怎么黑糊糊的,我打起退堂鼓,可转念一想,只有喝了墨水才会背古诗,喝墨水的念头又占了上风。我打开盖子伸出了舌头,尝了一口。“这是什么,又苦又涩”我心里在想。我坐在椅子上,想到妈妈给我喝药时加了糖的,于是我抱来了糖罐子,加了一勺,我硬着头皮捏着鼻子,闭上眼睛,皱紧眉头,张开大口,喝了一大口墨水。

妈妈打开书房的门,看见我手上拿着墨水瓶,嘴巴上有墨水,顿时大惊失色,问我:“你在干什么?”我抬起头,拍着肚子说:“我肚子里也有墨水了。”妈妈一头雾水。于是我一五一十地把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后哭笑不得,说到:“肚子有墨水指得是有文化,不是真的喝黑水。”

这个喝墨水的事一直刻在我心中,只要想起这件难忘的事就总是笑个不停。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