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万花筒作文600字

作者:周筱晓 时间:2021-03-14

生活就像万花筒,千变万化热非凡。

记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日,妈妈带我去朋友家串门。当我们来到小区大门口时,发现社区马路尽然被车子堵成了一条长龙。我们俩边走边讨论着说:“真奇怪,前面会发生什么事情呢?”走到前面发现,一位佝偻着背,身体不由自主地抖动着,娇弱的身体似乎只要轻轻一吹就会倒,满脸皱纹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在过马路。只见她颤颤巍巍的用手拄着拐杖,脚挨着地面慢慢吞吞的一小步一小步挪动着,速度慢得像蜗牛一样。走到半路,她觉得累了还站在那里安然地休息了一下。有个非常热心的青年见了连忙跑去,想搀扶着老奶奶过马路。老奶奶却连连摆手固执得说:“小年青谢谢呀!我自己可以的。”就这样十几米宽的马路,老奶奶足足走了大约五分钟。

在这五分钟里,车子越堵越长。前面几辆汽车特别的安静等待,后面不知情况的,摁着喇叭发出刺耳的“嘀嘀叭叭”声。有矮胖子性子急,开了车门下车,一边嘀嘀咕咕地说着什么,一边飞快往前跑,看到是老奶奶在过马路,原本火急火燎的他一下子像个懂事的好孩子,脸色和气下来。往回走的时候还一一告知了其他车辆。

此时,我发现周围瞬间安静下来,似乎能够听见植物生长的声音;道旁的鲜花和小草也露出了笑意,微微颔首;清澈的天空和暖暖的阳光,褪去了那一丝丝冰冷的秋意。

虽然这是一件很稀松平常的事,但我对它记忆犹新,因为这种文明礼让行为深深地感动着我。并暗暗地告诉自己,我也要成为一名文明礼让、尊老爱幼的传播者,为这座美丽又温暖的城市添上一笔五彩的颜色。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