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400字

作者:张启方 时间:2021-01-20

六根琴弦,唱出了千万音符,唱出了动人歌谣,唱出了万般旋律。它没有钢琴的优雅,没有架子鼓的狂放,没有古筝的清幽,没有萨克斯的爵士范。它,弹的是民谣,弹的更是人们感情的舒放。

我接触吉他是从三年级开始的。当时,我是个音痴,认不出音符,更别提看曲谱了。还好,在老师和家长的教导下经过枯燥的练习,我战胜了学吉他的第一个“拦路虎”。

第二个问题就有点棘手。我必需让双手练成肌肉记忆。从乏味的音阶练习到困难的手型练习,我历经了磨难,直到左手起茧子,右手形成了条件反射,我就准备好弹第一首曲子了。

这重要的一天,我盼了多久呀!弹上《小星星》的第一个音符,我千万的感情溶了进去:有开心的,有兴奋的,有感慨的,有惊叹的,溶作拨动的琴弦,勾勒出黑夜里千万盏明灯织就了的花园。我仰望着夜空中迷人的景象,心想:为什么我以前从未欣赏到夜幕的美呢?直到吱吱离离弹完最后一个音符,我才从幻想的“花园”中走出来。一曲弹完,琴弦不再拨动,我却迷上了吉他的魅力,无法自拔。

现在,我学习了更难的曲目,《菊花台》《同桌的你》接踵而至。而我对吉他的热爱仍然意兴不减。在“明灯”下,我仍对着曲谱,将我的感情发泄。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