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作者:匿名 时间:2020-12-25

妈妈中等身材,梳着短发,穿着一身套装。一双浓黑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平时,她的嘴角上总是带着甜蜜的微笑。可是一谈到工作,妈妈就分外严肃。我的妈妈是一名部门经理,工作很忙,经常早出晚归。她对工作认真的态度,得到领导信任和同事们的爱戴,这也是我最敬佩的地方。

记得有一次,妈妈要参加单位的演讲比赛,提前十天在复习台词。每天利用早晚时间进行背诵,还经常在镜子面前比划半天,我说:“你每天那么忙,哪有时间背演讲稿呀,我看你是背不下来了!”妈妈笑着告诉我:“做任何事情dou要讲究方法,早晚是记忆力最好的时间,对着镜子时练习表情和动作,只要你用对方法,认真对待,努力付出

一天半夜我起床上厕所,看到厕所的灯居然亮着。我走近了,听到妈妈沙哑地念着:“我们团队是个凝聚力极强的队伍……”都几点了?我歪歪头看了客厅的钟表——半夜12点16分。真是的,妈妈这么拼究竟是为什么?打开门一看,妈妈正在对着镜子练习。妈妈看到我,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吵醒你了?怕打扰你们睡觉,就躲到厕所了。”

借着厕所的灯光,我突然发觉到母亲以往平滑的额头上竟出现了水波痕一样的皱纹,一条一条映了出来,“一、二、……”我都数得出几条了。我不喜欢皱纹,恨不得用手在她额头上用力磨一磨。我埋怨道:“妈妈,您已经很棒了!就算你演讲成绩一般,大家也会让你得第一名的。”“那怎么行?”妈妈有些愠怒,嗔怪地瞪了我一眼:“第一名就是第一名,还需要别人照顾吗?”我知道妈妈积极认真,尤其是对待工作。我吐吐舌头赶紧躲回屋里。

最后妈妈通过自己的努力得了第一名,除了一张奖状之外,还奖励了一张书卡。妈妈郑重地把书卡送给了我,让我多看书,丰富知识,并且郑重地对我说:“做一件事时,不管是你的工作还是你的兴趣,都要投入百分百的热情和努力,这样你才无愧于自己存活于这个世界上的意义。”妈妈的话及那张奖状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让我对妈妈有了更进一步认识!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用行动引领着我,她才是我最敬佩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