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作文600字

作者:瑄言瑄语 时间:2020-12-18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题记

成长是什么滋味?是辛酸的酸,是幸福的甜,抑或是受挫后的苦,成长其实就像一条放满五味瓶的血路,充斥着酸甜苦辣咸,只有能将这条路的每个难关都全部克服,才能得到一次又一次的成长。虽说成长会有甜,但更多的是痛苦与心酸,想要成长就必须要付出,这一点是毫无争议,毕竟不劳而获的,跟你根本就没有关系。

不必说身体的成长,也不必说能力的增长,单单是学习这一点,就足以承包五味瓶中的苦乐。虽然你在学习的后半个过程中可能会感到快乐,沉浸其中,但在开始的时候对每个人来说似乎确凿都是一种“折磨”,会感到痛苦,难道不是吗?

从小学起,开始上学,这就意味着,从那一刻开始我们就要就走进了成长道路上的学习阶段,这条路看似是在大学毕业结束,但也并不全是,然而这十几年的成长路漫长又艰辛,一旦开始就没有撤退可言,但这时候的成绩将决定你人生的轨道,这十几年将决定你一生,你的工作能力,你的工作岗位,你的生活,你的生活圈,你所接触的人,你在社会阶级中的定位......

妈妈总会问我:“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惬意的,不愁吃,不愁穿自由的,不被钱所束缚的?还是天天出苦力来维持生计,吃了上顿愁下顿?”我当然是希望是前者了,我总会如此回答妈妈。“你想要好的生活,你就必须去付出相应的代价,人一生也就学这么几年,你这几年努力了以后,你有的时间去玩!”

是啊,成长的路是苦的,但暴风雨后迎来的必定是彩虹。

趁年轻少壮的时候去探求知识吧,它将弥补由于年老而带来的亏损,智慧乃是老年的精神养料,所以年轻时应该努力这样老年时才不致空虚。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