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说明文作文400字范文

作者:伍雨馨 时间:2020-12-12

1、五年级说明文作文范文

文/ 伍雨馨

再过差不多一个月就到圣诞节了,我打算提前预约一份圣诞礼物。

在翻过妈妈手机里的京东后我就被一本笔记本迷住了。这本笔记本长约13.5厘米,宽约18.5厘米,大概一本《新华字典》重吧。它的封面十分精美,蓝绿渐变的水滴状叶子像一条小河自左上角成一圆弧形向下缓缓流过,初春粉红、雪白和淡青的花朵在左下与右上角盛放,偶尔有些许花粉从花朵里飘散出来。画面正中央偏右的位置有座岛,名为赅春园,通体青色,有六七个小房子、围墙坐落,还有五六只桃花玉立于各处。上面“春风正得颐”的字样还运用了烫金工艺呢。

翻开笔记本,前16页都各有小装饰,花呀鸟呀锦鲤呀繁花呀等等。就说其中一页吧,中间有个S型图案图案上面有凤凰、锦鲤和各种各样的花,还有很多页横线页、方格页……

真希望妈妈能在圣诞夜将这份礼物放在我的床头。

史老师点评

运用列数字的说明方法介绍笔记本的大小;运用作比较的说明方法介绍笔记本的重量;运用举例子的说明方法介绍个页的装饰……

结尾把希望寄托在“圣诞老人”身上会更有趣。可以参考小多的结尾。

2、五年级说明文作文400字

文/ 谢浩轩

这个3D迷宫是我在四年级下册时,颁发奖状和奖品时看到的,看一眼我就喜欢上了这东西。并准备在圣诞节时作为圣诞礼物买回来。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超大号不规则迷宫,折成一个十四面体,再把迷宫中的线改成挡板,中间再放颗铁球,挖几个洞,最后把那几个洞与起点连接起来就成了。

这个球的大小也蛮合理的,两只手刚好握住这个球,跟一串香蕉那么大。重也不重,甚至比普通玩具还轻些呢!而且它的外表是绿色的,也可以保护我们的眼睛。

虽然这么说感觉这3D迷宫很简单,等到操作的时候可就难了。一切的一切都归源于那几个洞,那几个洞挖的很狡猾,通常挖在拐角处或一条畅通无阻的路中央。让你刹不住车,一下子功亏一篑。

这还不是最令人崩溃的,最令人崩溃的是挖在两个面的交界处的洞。在这一面通关时,你是不知道下一面拐进去就有一个洞的,可你正喜滋滋地进到下一面时,迎接你的就只有空荡荡的迷宫,铁球早已掉到起点了,碰到这种情况,就只好吸取教训、自认倒霉、重头再来了。

这东西那么好,谁不喜欢它呢!

史老师点评

介绍玩具上的球,运用作比较的说明方法,非常鲜明突出。

介绍令人“崩溃”的方面,运用举例子的说明方法,非常具体地介绍了“崩溃”这一个特点。很好!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