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记作文500字

作者:汪辰逸 时间:2020-12-10

我变成了一个小不点,小到肉眼都看不到了,还不及一粒绿豆的三千分之一,是堂兄红细胞的十分之一,和白细胞相比就更小了。大家都管我叫血小板。

虽然我的个子小,但我们的队伍可庞大了。不管大人还是小孩,在每个人的体内,都有1-4千亿个我们的伙伴,相当于世界人口的几十倍!一般的情况下,我们中的三分之一蜗居在脾脏,三分之二日夜巡游于血流中,忠实地履行职责。

我的责任是,在主人的血管壁受损、破裂后,我的小伙伴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挡住红细胞,让红细胞凝固,就像堤坝溃口后,用沙袋塞进溃口,阻挡洪水一样。

但是我们进入血循环后,平均寿命只有10天左右,也就是说,每天都有十分之一的伙伴牺牲。但是别担心,从骨髓造血干细胞,到巨核系祖细胞,再到巨核细胞产生我们血小板,这个过程生生不息,绵绵不断,使我们的数量保持在稳定的水平。

小主人受伤了,鲜血直流,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冲向伤口,拼命去用身体挡住红细胞,让它们凝固。最终,我们帮小主人止住了血,小主人高兴地对我们说:“谢谢你们帮我止住血,我现在一点儿也不疼了,我又可以去玩了,感谢你们!”

再过几个小时,我的生命就要走到尽头。我看到新的兄弟姐妹诞生了,不禁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我下定决心,下辈子还要当一个血小板。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