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下围棋作文600字

作者:高义州 时间:2020-12-09

我的拿手好戏就是下围棋,2012年有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围棋,立刻被它的魅力深深吸引了,从此我就爱上了围棋。

围棋棋盘是个正方形,横竖每条边上都有19个交叉点,一共361个交叉点。双方各执黑白棋子,下完棋后,白棋177目判胜,黑棋185目判胜。

在一次围棋冲级比赛中,我早上只下了5场,2胜3负,当时的场景让我狼狈不堪,我立即逃离了比赛场所。那次比赛之前,我一直是我们棋校的第1名,导致我骄傲自大,回家从来不练棋。但从那场比赛过后,我终于明白了,自己就像一个井底之蛙,目光短浅。也是从那次起,我认识到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自此我每天都保证有一小时的练棋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016年的冲级比赛上,找回了真正的自我。我一路过关斩将,终于杀到了总决赛,但是我遇到了邵子怡,他不仅思维敏捷,而且下棋从来不按常规出棋。

我和他行过礼之后,双方就迫不及待的投入到比赛当中,和他杀了个天昏地暗,那时我才真正的感受到了邵子怡高超的棋艺,让我在“战斗”中防不胜防。“提子”这时他一个夹吃,把我的一条“小龙“提走了。不好,我从我的“空中”用一招“小飞“,像赵子龙的龙胆枪一样冲向他的棋子,但他反应灵敏,迅速用棋将我的关键子围住,我像泥牛入海,怎么也没办法冲破它的防御,只好开始收目了,我心里暗暗的想。在这时他的一步棋让我目瞪口呆。他竟然想在我的“空“里做活,但就算是这步不可能的棋,我也认真的去想他的下一步会走哪?”加吃”、”收官“、”提字“,经过我们把最后几步棋下完,正要叫老师记数,就在这时,我发现有一个”双叫吃“被我忽略了,我急忙大声喊到:”别急,我“双叫吃”。他一看局势不妙又认真思考起来。不过,这步棋是无解的,果然他丢掉了这个关键子,我顺势“打吃“”提子”,我的“小龙“”终于活了,我占据了优势。他再也无力翻盘。“”老师,数子”。“1、2、3、4……白棋178目,黑棋184目,白棋胜。听到这里我长出了一口气,好险哪,终于还是赢了。

如今我已经业余三段了,如果有人问我你的拿手好戏是什么,那我一定会自豪的回答“下围棋。”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