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黄昏下的街头作文800字

作者:李紫钰 时间:2020-12-04

雪花渐渐地由鹅毛,变成了小柳絮,天色也越来越暗了,灯光调皮的拉长了志愿者徐明的影子。中国爆发了疫情,现在正是大家急需口罩之时,所以就让许多志愿者去免费发口罩。

这不,这条街上正有一位叫徐明的大学生,正在发着口罩。小桌上的牌子,不知什么时候落进了雪地里,纸盒正面写着一家一盒的字样,牌子被雪埋的只剩一个角。一个老头正向这边走来。老人家头发花白,眼睛不知是挣还是闭着胡子,花白而细长,一看,就只是为80多岁的老头了,徐明头发黑黑的,眉毛长长的,眼里含有泪。他拿了一盒口罩,朝老人弯下腰,将口罩递给老人。

谁知老人一把打掉口罩,大声骂道,“就这么点?口罩全拿来给我,我要用!”徐明一下子后退了几步,他没曾想一个老人的脾气竟如此火爆。但过了一会,他回过神捡起了地上的口罩,可老人更过分了,用拐杖戳着徐明的口罩。老头却继续装可怜,还找很多人来看。这分明就是个死无赖嘛,但又没办法,陆天刚放学,正往这边走呢。老人就忙,拿着口罩跑了,陆天眼睛红红的,拿着紧身的一盒口罩,小心翼翼。

雪已经下了一整天,黄昏的时候,雪下的更大了。还伴随的寒风,很快便追上老人,但只见远处一辆车飞速开了过来,眼看车就要撞到老人了,陆天急忙纵身一跳,抱住老人,滚到一边,老人没啥事,陆天的腿却被磕破了,流出了血,车主也开车逃跑了,老人也并非铁石心肠问陆天。

你没事吧?陆天却伸着手像要口罩,老人一愣,然后又跑了,陆天追不上,慢慢往回走,路灯初起,昏黄的灯光照的地上洁白的雪泛出淡淡的黄。来往车辆的车灯在,车头前射出两条光柱,纷纷扬扬的雪花,穿过这些光柱,有的落在了地上,有的被风再次卷入空中。

他路过一家超市时,顿时有了想法,他跑进超市买了几盒同样的口罩后,又小跑回去,见到了陆天。徐明先包扎了他的伤口。又问,你是怎么追到的?陆天结结巴巴地说我我额……,你看这雪景好美呀!徐明抬头一看,雪花渐渐地有鹅毛变成小柳絮,天色也越来越暗了,灯光调皮了,拉长了他俩的影子,是啊,多好啊,“谢谢你”“没事”。

雪中昏黄的路灯照亮了这条路的的每一个角落。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