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种事物作文600字说明文

作者:小晚 时间:2020-12-02

今天我要介绍一下我爸爸的古董相机,这是一台胶片相机,它长11厘米,宽7厘米,高6厘米,配备了1:28f=45的镜头,与所有的相机一样,这台相机有机身、镜头,快门、取景器等五部分组成,另外还有胶片输片机构。这台相机的上面有两个旋钮,左边那个是倒片轮和用来打开暗箱放胶卷的开关。右边的旋钮是用来上发条和调到下一张胶卷的,一卷胶卷可拍36张,旋转300度后,按下中间的快门键,就可以把照片输到胶卷上。相机的外壳是黑银相间的,外壳是用来连接相机光学、机械两大部分的总载体。暗箱的舱门如果打开,这卷胶卷就废了。舱门上方有一个取景框,把眼睛凑到上面去后,中间有一个黄斑是用来对焦的。

机身前面有一个相机的“眼睛”,镜头又称物镜。它的功能是使外界景物在相机暗箱内的胶卷平面处形成清晰的影像,就像我们人的眼睛能够把看到的景物清晰地印在视网膜上。镜头上有三个调整的圈,第一个圈是用来调整曝光速度的,300~125之间是瞬间曝光的,完全看不到;60~30之间可以看到一点点;15~1之间有1~3秒,B门是用来拍夜景的,如果一直按快门键,就可以完全看见了。第二个圈是用来调节光圈的,如果打开暗箱舱门,就可以直观地看到光圈和镜头内部结构,它由月牙形薄金属片组成。我的手在镜头上调节光圈,发现一个新奇的现象,当光圈的f数值调到最大时,看到相机里只有铅芯大小的孔,当f值数值调到2.8时,那些月牙形的薄金属片就不见了。这时,我联想到了我们人的眼睛的瞳孔,当外面光线强烈时,瞳孔就会缩小。光圈调节环可以改变光孔的直径,控制光量进入暗箱。

玩这个相机,我发现,我可以最直观地看到光圈和快门是如何相互配合的,整个相机就是一台紧密配合的高精度仪器。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