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作者:匿名 时间:2020-11-29

尊敬的老师:

您好,见字如面。

许久不见,您最近怎样?因为疫情的缘故,我们不能在学校相见。好在学校按照要求,积极开展了网络授课,让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听到老师讲课。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网上学习,也带给我一些感悟。

首先,和之前的学习方式相比,网络授课的方式虽然改变了,但是内容没有变,反而让我们可以更加充分的学习。

网上学习没有了时间和距离限制。可以充分利用各种时间,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以前在去食堂、教室、宿舍上消耗的时间都得到了有效的利用。课程是可以无限回放的,有那些地方漏掉或者不懂,可以看回放再次学习。有利于我们巩固学习。

网上授课还对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有不少帮助。自主学习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一项技能。以前,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跟着老师和家长的规划管理进行学习的,很少有自主规划、学习的时间,导致我们缺乏自主学习的能力。而现在网上授课,我们就有充分的时间来进行规划管理,提高我们的自主学习能力。

其次,虽然网络授课带给我们不少好处,但同时也带给我们不少困惑。

虽然课程是可以无限回放的,但也只是再听一遍原来的讲解。听不懂的还是听不懂,不理解的还是不理解,没有办法及时的提出自己的疑惑并且针对这个问题再次进行讨论,问题只能越积累越多。这样下来,积累的问题得不到及时的解答,很容易让我们在学习上找不到方向,失去学习的热情。

网上授课没有很好的学习氛围,不能很好地调动我们的积极性,提高课堂效率。只是盯着屏幕看,专注力是有了,但我们是否听进去了?是否听懂了?老师们没有办法知道,也不能及时根据我们的听课状态做到提醒。并且,老师布置的作业,也没办法统一检查,只能在群里进行作业完成的统计。我们到底做了没有,做了之后有没有及时的巩固复习,也没有办法得到保障。

最后,我想说,目前正处于特殊时期,网络授课的确是帮助我们学习的最佳方法。但它带来的困扰也需要我们赶紧解决。希望老师们可以对网络授课进一步进行调整。在此,也祝老师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希望能收到您的回信。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