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300字作文

作者:匿名 时间:2020-11-29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曾帮助过一位老爷爷。

那天,爸爸带我坐火车去合肥时,在火车站里见到了一位眼盲的乞丐老爷爷,那老爷爷被一个看起来差不多上一年级的学生欺负,只见那个不良学生把一根从地上捡的烟头放在一杯空的矿泉水瓶里,还把那杯空矿泉水瓶里灌上自来水。 

眼看水就快到老爷爷嘴边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个箭步冲了上去,一脚把那杯水踢飞了。(那时是在外面的空旷地,一般没有人和车。)那个男孩冲我大叫道:“你是谁?为什么坏我好事?”我没有说话,只是捡起那杯还剩一点被我踢飞的水,对那个男孩说:“这样的水,只有你这种人才适合喝吧!”那个男孩脸上一阵红一阵紫的,沮丧地走开了。

我回到了爸爸身边,从包里找了一个“铁罐”和一张一百元的纸币,放到老人面前,爸爸见了直夸我说:“你真是个有爱心的孩子。”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说的不就是帮助别人的精神吗?如果世界上人人都有这种精神,这世界就将成为美好的人间!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