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满丁香花的校园作文800字

作者:许琬壹 时间:2020-11-26

校园里开满了丁香花,丁香花好似一只只紫色的蝴蝶停在丁香树上,微风一吹,那些“紫色的蝴蝶就会随风起舞,要说这丁香花能开得这样好,还有一段故事呢!

放学后,“嗖嗖”一个黑影在丁香树之间闪过,他弯着腰,蹑手蹑脚地走向了其中的一棵,先伸出手把丁香树的花枝摘下,再用脚“咔嚓咔嚓”几下就把摘下的丁香树的树枝全踩断了。他会是谁呢?

“喂!”“淘气包”张明正好看到了那个同学正在破坏丁香花,立刻上前把他从丁香树旁边揪了出来,那个同学把张明的手甩开,怒气冲冲地骂张明多管闲事,正在俩人争执时,被不远处值日的班长看见了,班长一向雷厉风行,冲过去就把他俩拉开,问到:“怎么回事?”搞破坏的同学抢先回答道:“是张明在搞破坏!我是在阻止他这种行为!“班长王寒冰看了看地上的丁香花,而张明又有班上有名的淘气包,便毫不犹像地要把张明揪去班主任李老师的办公室,想让他承认自己的错误。王寒冰和张明拉拉扯扯的走向老师的办公室,搞破坏的同学指着他们,在后面哈哈大笑:“让他多管闲事!”

张明和王寒冰在去办公室的路上,张明大声地理论:”是他摘的树枝!他诬告我!就算你是班长也不能不讲究证据地听信他的谎言!”周围路过的同学看见王寒冰拉着淘气包张明,也三三两两的凑在一起看热闹。可王寒冰根本不理会张明的辩解,将他一路拉到了李老师的办公室。见到李老师,便说:“报告李老师!张明破坏丁香花!有位同学制止他,他还想污蔑人家!您说怎么办?”“才不是呢!李老师,班长只听了他的一面之词,根本不了解情况!”张明委屈的大叫起来。“好啊!你还嘴硬!李老师,他肯定是心里发慌才急于反驳,一定是他干的!”王寒冰看着张明气急败坏的样子,更加坚信是张明在撒谎。“你胡说!明明是那个同学踩的!”张明气的嘴都歪了。“你们既然都认为自己说得对,那我们去整理一下树枝,当做认错吧。”李老师看着面前争执不已的学生,只提出了一个奇怪的要求,这个要求,只有李老师自己清楚,嘴上说是去整理,其实是他要亲自去一探究竟。

他们一起来到了丁香树旁,刚走近丁香树李老师就被一根突然划过的树枝险些打到,他们定睛一看,之前那位同学居然爬上了树!“就是他!”张明见了他大喊到。丁香树在那位同学脚下晃动,紫色的丁香花瓣就像折翼了的蝴蝶了无生机的落下。李老师瞬间明白了事情的真相,立刻上前喝止住了那位同学的危险行为,并严厉批评了他。

张明生气地看着王寒冰,王寒冰羞愧地低下了头……“对不起!我误会你了,你能原谅我吗……”王寒冰的声音越来越小,他在为自己的鲁莽道歉,他忽然意识到,不可以随便的给同学打上标签,不能对同学有刻板印象。张明听了王寒冰的道歉,撇了撇嘴,又带着些笑意说:“算了,只要抓住了‘真凶’,我就心满意足,不跟你一般计较。”李老师看见张明和王寒冰已经和好了,便也笑了。

从此,丁香树在大家的爱护下,再也没有被破坏,不久,它也就开出了更多的丁香花,清香散遍了校园的每个角落。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