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种动物800字作文

作者: 时间:2020-11-22

我喜欢的动物是一只小狗,它大名叫年糕,小名叫糊涂。

 

年糕身体大约只有25cm长,重有四斤多,属于博美犬,小型犬类,可是那狗家庭唯一一个男孩,住在我姐房里,可谓是整天价锦衣玉食啊!

 

它的外貌非常可爱,两只小耳朵如果竖着,就像只可爱的小熊。一双水汪汪的大黑眼睛,让人感觉总在看你。别看它鼻子小,嗅觉可灵敏呢!还有那鲜红的小嘴巴,侧面看感觉像在咧嘴笑。

 

它满身雪白的长毛,像穿了一件毛茸茸的皮大衣,四只小腿虽然短,但是,奔跑的速度很快,还有那根小尾巴,一摇一摆的,真可爱。

 

小年糕虽然小,但是对跑跑跳跳最拿手了。

 

每次爸爸一回来,它便跑向门口,就像一个小雪球滚来滚去,迎接爸爸。因此,我还给它取了个外号——“旋风小子。”有时,它还会了搬了石头砸自己脚,有时跑得太快,居然一头撞了墙,但它不会哭。

 

至于跳这种功夫,年糕已经练得炉火纯青了。它从高处落下,居然还能像一只老练的猫一样平稳落地。佩服!佩服! 

 

年糕吃东西非常快,咔嚓、咔嚓的一阵风卷残云,四十多粒狗粮便下肚了。另外,只要我们吃饭时,或者吃零食的时候,年糕便会跑过来坐好,两只大眼睛眼巴巴地望着,好像在说:“小主人,给我吃点吧!”但年糕却不能吃巧克力。

 

年糕尤其喜欢喝酸奶,我们喝的酸酸甜甜的饮料也喜欢。每次姐姐买了奶茶,都会倒出来一点点给年糕,年糕特别贪吃,看到我吃东西,便会站起来抢,如果抢到了,就会拖到一个隐秘的地方,然后再慢慢享受,连我这鹰眼都找不到呢!

 

年糕最不好的地方就是双层毛,老掉毛。有时候,家中便会出现“白毛满天飘”的现象,老是要清理,真麻烦。

 

我家的年糕最有趣的时候是那一次,我、姐姐和宇哥哥去逛商场,顺便也带上了年糕。

 

年糕对一切感到很新奇,左看看,右瞧瞧,见到谁都要闻闻,对女生特别感兴趣,谁叫它是一只公狗呢!

 

后来,我们遇到了一只棕色和白色混在一起的小狗,大概一两个月,比年糕小,姐姐抱下来,让年糕跟它玩,结果,却被它吓得连连后退,真是一个小怂包。

 

这就是我们家的年糕,一只很怂的小狗,你喜欢吗?小作者简介:胡家骏,9岁,东城小学三年级学生,爱足球,看读书。荣获过岳阳市少年儿童阅读优秀个人,书香家庭,我是小小国学家等多种奖项。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