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小能手500字作文

作者:匿名 时间:2020-11-21

我们班就像一片高手云集的武林。同学们各有所长,像“音乐能手”“美术能手”“体育能手”……其中,最令我敬佩的就是“数学能手”——王君仁。他,一双小眼睛充满了智慧;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能表达自己清晰的思路。

在五年级的时候,由于别的同学都在学奥数,妈妈便给我报了一个奥数班,谁知王君仁也在。课堂上,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都积极回答问题。我不禁扭头看了一下王君仁,他正右手托着腮,眼睛直愣愣地盯着题目,一语不发。直到老师出了一道难题,大家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有谁能答出来?”老师期待的眼神扫视着教室。很多同学一筹莫展,低着头,很怕老师叫到自己。这时,一直沉默不语的王君仁缓缓地举起手来。老师便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把他叫了起来。他完完整整、语言流利地把自己的思路说了出来。老师高兴地点了点头,向他投来赞许的目光。从此,“数学能手”的称呼就在同学们口中传开了。

在平日里,同学们一遇到难题,就会向他请教。只见他皱着眉头,不停地计算,没过一会儿就做出来了,每一次他都会把解题方法和解题技巧一五一十地讲解明了,让请教他的同学恍然大悟。

这就是我们班的“数学能手”。我坚信,他在向我们展示出聪明才智的背后,一定付出了更多心血和汗水!只要我们在学习上拼搏、努力,也会和他一样聪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