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600字

作者:匿名 时间:2020-11-17

厨房里传来扑鼻的香气,我情不自禁地从书房走出来,“我们家的大厨师妈妈又在为我们张罗美食了!”今天,妈妈要做我最喜欢吃的肉末西红柿豆瓣,我把作业写完,便迫不及待地在厨房观看。

你瞧,妈妈先娴熟地从冰箱中拿出一些豆瓣、一块猪肉和几个西红柿。只见她先小心翼翼地把准备好的豆瓣剥好,放在盘子里备用;然后一手按着猪肉,一手拿着刀,只听“嚓嚓嚓”,一眨眼功夫猪肉便被剁成了碎末,我在旁边看得惊呆了,不禁发出一阵阵惊叹:“妈妈,您太厉害了!”妈妈一边切一边语重心长地说:“宝贝,熟能生巧,如果每天做而且总结经验,你一定比妈妈做得还要好!”我一边点头一边观察着,只见妈妈又把那个红扑扑的西红柿削了皮,然后切成小块,接着往洗好的锅里均匀地倒入油,等油微热的时候放入肉末。“真香呀!”我不禁发出赞叹,“小馋猫,马上就好了!”妈妈边笑眯眯地说边加入洗净的豆瓣,继续拿着锅铲翻炒,等到豆瓣半生半熟时,妈妈便放入已经切好的小块的西红柿,并把它们继续翻炒均匀,只见红色的西红柿配上绿色的豆瓣,鲜艳的颜色配上扑鼻的香味,真令人垂涎欲滴,这时,妈妈又加入了少量的冷水,两分钟后,只听到水咕嘟咕嘟地发出声音的时候,妈妈又加入了一点盐,翻炒了一下,香喷喷的肉末西红柿豆瓣菜就出锅了!

当妈妈把菜端上桌子时,我先给爸爸妈妈分了一部分,又把我的那一部分拌上了饭,这样就成了令我回味无穷的“肉末西红柿豆瓣饭”,我把鼻子嗅上去闻了闻,真是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那酸爽的滋味,如果天天吃就好了!

这就是我们家的大厨师,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妈妈,她用默默无闻的行动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我爱我的妈妈!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