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厨神作文作文400字

作者:匿名 时间:2020-11-17

我的妈妈是一位厨神,她可会做饭啦!做出来的美食都香喷喷的,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

我的妈妈不高不矮,中等身材。一头乌黑的长发,小小的眼睛炯迥有神,坚挺的大鼻子和一个能吃会吃的小嘴巴,任何菜只要她尝上一口,就能知道放了哪些调料。她有一双灵活有力的双手,上面有许多被烫伤的痕迹,但我妈妈把它称为“奖印”。

我的妈妈会做许多拿手的菜,什么酸辣土豆丝、红烧肉、油炸排骨,西红柿鸡蛋汤等等。这些对食神妈妈来说都是小意思。

就拿油炸排骨来说吧,妈妈选择新鲜肉排再把排骨剁成一小个一小个,放入碗中,再加入料酒、葱、生姜、盐、鸡精、糖搅拌均匀。用保鲜膜把碗罩住,放一个晚上。第二天,腌好后拿出来,在空碗里打入鸡蛋液再和生粉调试,把排骨裹上鸡蛋液,热锅烧油,油温一百二十度下锅,炸至两面金黄出锅。刚出锅一股肉的香味扑鼻而来,别提多香了,咬上一口外酥里嫩,别提多香了,每次妈妈做这道菜我都会吃上一大盘,怎么吃都吃不腻。

我的妈妈是一位厨神,每天都为我们一家人的一日三晚忙碌着,她是我心目中的能人。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