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一个字写一篇作文600字

作者:郑贺秋 时间:2020-11-17

人生百味杂陈,但有一种味道最美,那就是甘美的“甜"。

被老师表扬是甜的。四年级下学期的一天,语文老师乐呵呵地拿着几张奖状走进了教室,说:“有一个好消息!你们猜一猜这几张奖状是谁的?”班上顿时吵了起来,有说是朱同学的,也有说是我的。“答对了!是贺秋的。贺秋的作文被选上了,参赛的书法作品也得奖了!贺秋,上来拍照。”语文老师的眼睛都笑得眯成了一条缝。我走到讲台上,拿着奖状,看着老师笑眯眯的表情,听着同学们那响亮的掌声,我心里甜甜的。

乐于助人是甜的。有一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有一位快递员骑着摩托车从我身边开过。“叭”一声,一个圆形快递掉了下去。我回头一看,叔叔已经开出几米远了,我连忙把快递捡起来,大喊着向叔叔冲去。叔叔拿到快递后,连忙向我道谢,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得到同学的帮助是甜的。我的体力很不好,接受不了高强度的训练。最近有一场比赛,所在羽毛球队的训练提高了难度。原来五百下的跳绳,变成了七百下;原来只用绕羽毛球馆跑一圈,变成了三圈。另外又加上了两圈蛙跳,两圈单脚跳,向后跑、并步跑各一圈,俯卧撑四十个。练完之后,我已经不能走路,头晕想吐。同学们见了,急忙向医务室借了一瓶风油精,帮我抹在头上,又帮我倒了一杯温水。喝着水,缓了缓,我好多了。看着那杯水,我心里甜丝丝的。

在生活这个调味瓶里,有一种味道最美,它就是甜。它有时藏在老师的笑脸、同学们的掌声中,有时藏在陌生人的道谢声中,有时藏在同学的帮助中。只要我们用心地去找,就一定可以找到它。

作文点评:

本文的亮点有三:一,结构完整,前后呼应,每段运用了总——分的结构,紧扣中心,表达清晰。二,文章选材小作者的亲身经历,描写有血有肉,真情动人。三,语句优美,用词准确,文从字顺。这是一篇优秀的佳作,值得同学们学习!——陈老师

从选材来看,小作者写了“被老师表扬”、“帮助别人”、“得到别人的帮助”,如果从选材的逻辑性上再斟酌的话,是否删掉“被老师表扬”这个素材,会更好呢?这样“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帮助别人”这两个素材就能更突出的表现中心【甜】,施和受都是【甜蜜】的。——莹老师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