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也是一种享受作文600字

作者:刘雨轩 时间:2020-11-16

我欲穿花寻路,直入白云深处,浩气燕展虹霓。——题记

月色潋滟,均匀地吻过每一物件,吐出一朵连着一朵银白的花。我坐在古筝前,身旁淌着月的清辉。它倾泄于古筝之上,指尖抚过琴弦,拨弄着光阴,享受顷刻的静谧,享受追寻理想的快乐。

记得第一次接触到古筝,是在电视节目上。一架木琴,流淌着无限风情的弦音,在我耳畔私语。母亲为我报了古筝的兴趣班,我和古筝的故事从这开始讲起。

老师教我认清最基本的弦音后,给了我一本谱子,让我先从简单的《紫竹调》练起。“这还不简单吗?”我接过本子,在琴房中坐正。事实却从没想象中那么美好。原本我以为自己天赋异禀,没想倒好似成了瞎子,在琴的世界中看不见也摸不着。笨拙的手总勾错一统,让本简洁优美的曲子成了东拼西湊的谱段。在练琴房待了两个小时,耐心像最后一滴燃烧的烛泪终于滴落。我烦躁地合上书,胡乱地在古筝上刮奏。眼前蒙上一层雾霭,滚烫地滑过脸颊。

“为什么总是练不会!笨!”我双手掩着面,深深埋进自责中。敲门声响起,我慌乱地抹走泪珠——是老师进来了。她倚着门框看着我:“孩子,都会好的。要坚持啊。”她笑着,腮边天然的酒涡圆满起来。她摸了摸我的头,“大风能吹走一张白纸,却吹不走一只蝴蝶。这才风开始呢,相信自己,却追求自己想要的吧。你要记住一句话——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加油!”她的话语很轻,却氤氲着温暖蔓延开去。我点了点头,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了。我想,就抱着那份对古筝最初的爱去享受这辛苦的过程吧。我翻开书,任琴音在指尖流转。

后来,随级别的升高,曲子难度也越来越大,大大小小的比赛,表演我参加了不少。曾忆起,一放学就泡在琴行的时光;曾忆起,饭也来不及吃就在排练新曲子的日常。各种奖牌不胜枚举,沾染着汗泪,我却仍然享受这一过程。

月色袅袅,盈盈入画。“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该怎么用琴弦拨弄出声。星光沓沓,一起享受追寻理想之路吧。即使路还很长,同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琴音还未散去,余波随风飘散,沁入每个人心底。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