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一粒种子初中作文

作者: 时间:2020-11-13

桂花开满树梢,我接住了一片,清香扑鼻,那是童年的味道吗?

 

今年过年,儿时的小伙伴邀请我去探险,说实话也不算是什么险,只是老房子旁边的一间小房子,黑黑的,大人不让我们进去的,听一些老人们说,里面有阴气的。

 

我走过小巷,跟着伙伴们踏过一条条泥路,走到一间老房子前,这个房子是谁的,我已经记不清楚了。

 

门前长着杂草,进出都十分费力,我们摸着墙,小心翼翼地抬脚进去。

 

啊,房子里居然有一棵桂树,屋顶残落的瓦片稀稀疏疏的早已荒废了,可是那株,已经不能用株来形容它了。

 

它粗壮的树干,繁盛的枝叶,嫩绿中又缀满粉色的小仙花。

 

此时落英满地,因为有些花也谢了,脏污不堪的泥泞上布满鲜亮的粉红,好像在宣告着春天生命的绽放。我忽地想到一句话:“出淤泥而不染”。

 

清香扑鼻的香味好像把我包裹起来,我感到了轻灵而又畅快。

 

不知为何,我总是感觉这只树很亲切得很。真的十分奇妙,仿佛有一种割舍不掉的缘。我认真想了又想,可就偏偏记不起来。

 

伙伴们指着这树,忽地惊叫一声:“陈奶奶!”我们绕着这棵树走了半圈,后面是一张照片,慈祥和蔼的陈奶奶笑得很开心,身旁有一颗小小的种子,后面一大堆孩子跳得天真而又娇憨。

 

那不是我吗?我一下子就记起来了,那棵桂树正是陈奶奶和我们一起种的啊!

 

幼年时,她还曾做过桂花糕,放在我们面前与我们玩闹啊!

 

如今,我眼眶中滚出一颗颗泪水,望着那满树风华,尽是儿时满满的童味…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