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醉我心600字初中作文

作者: 时间:2020-11-13

要论世间万物,唯我对数学的情感最复杂了。它就像一杯酒,醉我心,醉得又涩、又甜。

 

有一次数学课,老师正在讲全等三角形的手拉手模型,这是一大难点。但由于我已经在补习班学过,再加上前几次考试成绩还不错,我就有些骄傲了,没仔细听。在数学课上开小差一直是我梦寐以求却不敢做的事,生怕一分心便会错过知识点。现在初尝禁果,滋味很是不错,像是在忙里偷闲的午后,小酌几杯清酒,细尝几块糕点,轻翻几页书画,好不惬意!我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想象的世界中,老师讲课的声音已然被完全屏蔽······

 

“叮铃铃”伴随着悠扬的下课铃,一节数学课便这么过去了。毋庸置疑,这是有史以来我上过的最轻松的一节数学课。不过当我开始写数学作业时却傻了眼——我的记忆好像有选择性的被删除,关于手拉手模型的知识一片空白。无奈之下只能去借同学的笔记,却依然看不懂,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一直到晚上九点多我才磕绊地做出一道题。没办法,再去网上搜了微课,一直听了三四遍才听懂。待我写完题已是深夜12点了。

 

这次惨重的代价后,我每次上数学课dou要精神抖擞,全神贯注。

 

看吧,数学像不像酒——饮时享受至极,仿佛忘记了生活中所有愁苦;可宿醉后的痛和惘然又让人难以承受。这不就是数学吗?

 

但是酒也分种类。

 

当我做不出题时会急得掉眼泪,会大吼会崩溃,简直成了一个疯子;当我做出题时会雀跃,会开心的像个得到一大包糖果的孩子,会自豪的恨不得昭告天下。就像香醇的酒令人愉悦,烈酒却让人咳出了眼泪,这不也是数学吗?

 

我和数学爱恨情仇互相陪伴了近十年,而缘尽的终点还离着好远。对于他,我是又爱又恨,欢喜和悲愤紧紧交织,怎可谓一个“醉”字了得。

 

数学,真是醉我心!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