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作者:匿名 时间:2020-11-13

说到英雄,我相信首先出现在各位脑海中的,大概是岳飞、李广、卫青、霍去并董存瑞、黄继光、赵一曼,甚至还有钢铁侠、超人之流。他们当然是英雄,但我想问一个问题:在董存瑞炸碉堡,在岳飞打胜仗,在超人拯救世界的前一秒,他们到底是不是英雄?英雄是因为事迹而为英雄的吗?我想此时人们便踌躇了。

这正暴露了人们对英雄普遍的误解,人们要求证据,而证据越极端越好,越不可si议判出了问题。

那么英雄是什么?我认为,英雄是有坚定信仰的人。并且除此之外,英雄不应被加以任何别的标准。让岳飞、李广一众名将驰骋疆场的,不是胜利,而是为国尽忠的信仰。让中国的医护人员与志愿者们奔赴一线的,不是他们有多懂这种病毒,而是救济苍生,为人奉献的信仰。让哥白尼、布鲁诺在巨大的迫害下传播科学的,不是因为他们洞悉了宇宙的奥秘,而是对于事实与真相的信仰。有了这些信仰,才有了英雄。

而进一步地,我想说每一个人都有成为英雄的可能,而且应当努力地做一名英雄。而这些可以从一些小处着手。首先是在看待英雄的时候多关注他的品质,比如看苏武传的时候,不要一味关注他的尝试自杀,险些饿死,牧羊十九年,而要关注他从始至终保留了一个做为中国使者的尊严。其次是在生活里建立起自己的原则,像集体利益至上、奉献精神至上、永远诚实、永远顾及他人等等,不必求多,甚至一条就够了,比如雷峰做为工人的楷模,在短短一生中,就是信奉一种“螺丝钉精神”而成为一个平民英雄。最后就是要一以贯之,看似很难,但其实不然,谁没有个一以贯之的“道”呢?就连历代的权奸污吏都有一个原则:权力与利益至上,一以贯之本身不难,把一种美好的信仰一以贯之,才是重点。

最后我想说,纠正对英雄的误解,是一个人成为英雄的第一步,而且一个想要成为英雄的人,终将成为一名英雄。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