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之心作文

作者: 时间:2020-11-13

也许每个人小的时候都有很多崇高的梦想:浪漫、伟大、澄澈高远,就像深不可测的天空上的北极星,众星拱之,我独灿烂。许多人想当总统,当科学家,当宇航员,年幼的孩子并不知道这些工作要干什么,他们只是朴素地追求那镁光灯下出类拔萃、万人夸赞的感觉,简单地说,那就是他们想当个英雄。

 

可是很多人慢慢地屈服了。他们在自己的生活里越陷越深,却活的挺好。他们享受,亦会烦忧;他们牟利,亦被暗算;他们成功,亦会失败。他们放下天上的星河,一心脚下的路,他们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暗示自己,你不过是万千平凡人中的一个,你太平凡了,根本不配做个英雄。那么,为什么一个平凡的人,就不能做个英雄呢?是啊,许多人都被身上的平凡套住了,丢掉了那份可贵的心气。可是他没有,也许正因为如此,也仅仅因为如此,他成为了英雄,而许多人不是。

 

他的名字叫荆轲。 

 

易水仍在奔流,清亮透明,就像时间长河,每个平凡的人看着那个在市场上落魄到与屠狗的屠户为伍的荆轲,也许满眼都是自己的影子。荆轲从来就不是一位高手,以剑术游说卫国国君没有得到任用,终日在市场上和屠夫厮混,也许他混的还不如很多平凡的人,可是他虽然没有出类拔萃的能力,却有一颗英雄的心。

 

他敢于去向他人不敢去向的地方,在最强盛的秦国的宫殿刺杀这个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君王。这是一招险棋,武功对于这个计划没有任何意义,只是需要胆大心细,一击毙命,然后慷慨赴死。这个计划需要的,只是勇气,赴死的勇气,更是说服自己的勇气。当一个人连自己的生命都置之度外,我们就有理由相信,他是一个勇敢的人。

 

可是荆轲,却从来不是一个勇敢的人。他与世界上最强大的剑客盖聂讨论剑术,说错一句话被瞪了一眼,就连夜跑到了别的国家。他与一位叫鲁勾践的人发生冲突,却又因为害怕而逃走。他胆子不大,可是当宽容他、热爱他的国家陷入危机的时候,他的英雄之心勃然怒发。这个国家从任何角度都必然被秦国灭亡,扭亏为盈的唯一办法需要的是一个奇迹,一个英雄。从人性的角度上看,荆轲害怕了,但是他明白的是,自己的一生不应当这么平凡下去,既然这个国家需要英雄,那么就由我来吧。于是,当他抱着必死的信念走上秦国的大殿,丢开吓得魂不守舍的秦舞阳,一个人去泰然走向自己的宿命之时,无论刺杀的结果如何,他都已经赢了,他的英雄之心战胜了那些对于生命的贪恋带来的巨大阻力和惯性,决定了他的生命终将煊赫整个历史长河。

 

荆轲死了,可是他却留下了一个坚毅的背影,那是一个英雄的背影,他用自己崇尚正义、超过生命的英雄之心弥补了他一切的短板,虽然最终他只是历史斗争的失败者,但是他成为了与平凡斗争的第一个旗帜性的胜利者。

 

当人们再度从平凡的生活中抬起头审视荆轲,他不是天才,没有得到过上帝的眷顾,只是默默等待,背负他无法背负的责任,变成最后的坚毅执着;但是他从平凡中站起身来,扼住上帝的咽喉,去追逐自己的心。当人们都已被平凡打倒,荆轲却把平凡打翻在地,他似乎永远在注视着我们,当我们注视着他,也就有了英雄的心,走出平凡,做个英雄。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