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成长记作文

作者: 时间:2020-11-10

说到红薯,相信大家都见过吧。它是一种高产而适应性强的粮食作物,与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关系密切。偶然的一次机会,我自己也种了红薯。

 

就在上个星期,我和妈妈去菜市场买菜,妈妈买了些红薯。回家的路上,我边走边想:能不能让红薯变大呢?于是,我把这个疑问告诉了妈妈:“妈妈,怎样才能让红薯变大呢?”“那你可以种红薯呀!”妈妈激动地说,“既能培养动手能力,还很好玩!”我兴奋地说:“好呀!好呀!那我就水培红薯吧!”于是,我找来了一个可乐瓶,制作成红薯培养器,并且挑了一个比较丰满的红薯种植在水里。 

 

过了三天,我发现原来的“红薯小宝宝”变成了“胖娃娃”。我摸了摸“胖娃娃”那黑棕色的“皮肤”,非常坚硬。于是,我兴奋地大声喊道:“妈妈,胖娃娃长‘肌肉’啦!”妈妈高兴地点了点头:“嗯,不错,它要发芽了!”

 

又过了三天,我发现一缕细丝挂在它的身上,我搞笑地对妈妈说:“妈妈,它老了,都长‘白胡子’了!”“这是它的根,我估计明天就要发芽了!”妈妈说。听了妈妈的话,我高兴得跳起来。整个下午,我觉得时间过得好慢,真想让“红薯宝宝”快快发出芽来。

 

一天后,“红薯宝宝”果真抽出了紫红紫红的小嫩芽,小嫩芽的顶端卷着的,末端很小,头又很粗。我想。我想它一定会火山爆发变成一株巨大的叶子吧!我hai发现它的“白胡子”又多了几根,底部还有一点一点的黑斑。我现在还记得,它发芽的时间是——2018年10月28日。明年的10月28日,就是“红薯宝宝”的一周岁生日啦!

 

现在,红薯越长越好,它的叶子有点像爱心,郁郁葱葱。微风吹来,叶子阳光的照射下,犹如许多小手掌在快乐摇曳!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