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碗莲种子的邂逅作文

作者: 时间:2020-11-08

“小种子,快快长。”我坐在窗边,愣愣地看着花盆里的碗莲种子,嘴里充满期待地冒出来了一句话……

 

周五,我把陆老师发的碗莲种子带回了家,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了装满水的小花盆里。因为知道它不易存活,我动作轻轻的,生怕让小种子受了惊吓。

 

晚上,我给小种子放起了胎教音乐。妈妈在一旁哭笑不得地看着我,我却若无其事地继续精心侍弄着我的小种子,又给它讲起了故事。 

 

周六,原本小指粗的小种子有了中指那么粗。可种子一端原本剪开的小圆口,变成了三角形,把我吓得呀,以为它基因突变,要夭折了呢!

 

有惊无险,有惊无险!周日上午,小种子被水“泡回原形”,似乎还长胖了一些,外壳变软了。我轻轻地把小圆口弄大了一点,这才发现,里面的小芽儿长大一点点啦!

 

“小种子,快快长。”我又祈祷了起来。突然想到了迪拜人民说过的一句话:“人类有了绿树、鲜花和小草,生活才会更加美丽。”

 

小种子,快快长……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