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感动初中作文

作者: 时间:2020-11-07

成长是一条漫漫道路,我们经历的事物数不胜数,它们是绿叶上晶莹的露珠,它们是天际边艳红的落日,它们是夜空中璀璨的星辰,为我们的人生留下了最为珍贵美好的回忆。它或是欢悦的,或是惊险的,又或是令人回味的,而风雨中的那一幕是最令我感动的。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傍晚,地面在雨水的冲刷下,在傍晚路灯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各自赶着回家。便利店门前的自行车早已被那大风吹得东倒西歪。没什么人去留意它们,就算偶尔有人看到也是置之不理,匆忙地跨过或绕过它们,继续走着。此时的我从地铁口出来,不经意间看到了温暖的一幕:一位穿着便利店制服的姐姐正弯着腰,费力地将那倒在地上的自行车一辆接一辆地扶起来,汗珠象一个一个调皮地孩子落在她地前额,并顺着她脸颊滑落在她的衣领上,她的头发和着汗水紧紧地贴着脸颊,而她的衣衫早已被雨水浸透。只见她弯下身,一只手握紧自行车地把手,另一只抓住座椅,慢慢地、努力地将自行车从地上扶起。她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个动作,直到倒下地自行车又重新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她地面前。这时,她慢慢地直起腰来,用卷起的衣袖檫檫她脸上的雨水和汗珠。她望着那一排整齐的自行车会心地笑了,笑得那么甜,那么温暖,那么动人。雨水从她额头上滴了下来,落在了她那高挺的鼻梁上,又顺着鼻尖坠落在那张漂亮的小嘴上,原本红润的嘴唇在雨水的滋润下泛着光泽。她那双大大的眼睛望着不远处,望着那刚从地铁口涌出来的、川流不息的人群。

 

雨渐渐小了,不久前的暴雨将路面刷洗得干干净净,却洗不掉不久前发生的、令人温暖感人的一幕。望着那一排整齐的自行车,望着那位善良的小姐姐,我的眼睛湿润了,模糊了,不知是雨还是泪盈满了我的眼眶。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漆黑的夜空中挂满了璀璨的群星。那些耀眼的星辰照着那排自行车,照着那个便利店,照着那位穿着工作制服的小姐姐,这三处动人的场景构成了这座繁忙都市中非常温暖、和谐的一幕。

 

我很庆幸我偶遇了风雨中的那一幕,庆幸我亲眼目睹了这喧嚣都市中最温暖和谐的一幕。它融化了我这颗在平时简单而又乏味生活中形成的冰冷、麻木的心,让我成长的道路增添了一些温暖与爱心。

 

那风雨夜晚的那一幕,触动了我的心,让我感动,更让我明白了奉献的价值和意义,它是我成长路上最好的礼物。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