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做对了作文七篇

作者: 时间:2020-10-28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有许多事情让我记忆犹新,其中这件事我做对了。

步入初中的我,刚开始对陌生的环境很不适应,但班主任闫老师那亲切的目光注视着我,给了我信心和勇气,让我渐渐学会了适应,并且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被推选为班长一职。

作为班长要关心集体和每位同学。记得有一天,天气非常寒冷,两名同学留下来做值日,他们把地扫干净后,准备开始墩地。因为天气冷,所以他们只把墩布放在水里涮了涮,没有用手去拧,直接墩了地。那天正赶上学校领导检查值日,一进我们班,映入眼帘的是一地的水,学校领导把情况告诉了闫老师,并且严厉批评。

第二天,闫老师在全班批评这两名同学,那时闫老师的目光是严厉的,它仿佛告诫我们以后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我发现经老师一说,同学们的脸上都有些无奈,有的人甚至看了看自己的手,我在想:“用什么办法才能解决同学们手怕冷的问题,办到两全其美呢?对了,手套!”

我想到了手套。胶皮手套可以解决同学们手怕冷的问题,促使同学们更好的完成做值日这项任务。于是,放学后,我没有直接回到家写作业,而是去商场购买胶皮手套。我精心挑选了一双手套,并用自己的零用钱把它买了下来,一出商场,天暗了下来,准备只好明天再给同学们,但我想到今天的值日生,决定返回学校。

于是我跑回了学校,把它交给了做值日的同学,他们干得更带劲了,把教室打扫得一尘不染,受到了学校领导的表扬,为班级争得了荣誉。同学们非常感激我,并且把这件事告诉了闫老师。闫老师再一次用亲切的目光注视着我,他望着我对我说:“谢谢你,孩子!”我顿时感到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但我敢说这件事我做对了!

人没有十全十美的,在一生中也许只做过几件对事,但只要敢于面对、战胜挫折,克服人生中的绊脚石,从细节做起,那成功就离你不远了。

你说这件事我做对了吗?

转发此文到空间-->

这件事我做对了

这件事我做对了

星期天,刚吃过早饭,哥哥就兴冲冲地说道:小永,走,进县城看猴去。我乐得从炕上一蹦下地,朝院子里做了个人冠军60米冲刺的动作,吓得鸡鸭满院乱蹿

这件事我做对了

这件事我做对了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日,我和妈妈来到了商场购物。

一走进超市,豁然开朗,到处都是人山人海。我和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到了人群之中。忽然,我发现两个银色的小圆片从一位叔叔身上掉了出来,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从空中掉到了地上,谁也没有意。 我三两步跨上前去,拾起一看“呦”才两角钱,这么少。我犹豫了一会儿心想:只有两毛钱也是钱啊!这毕竟也是劳动人民辛辛苦苦用血汗赚来的。于是,我走上前和蔼地说:“叔叔,你掉钱了!”不料他转过身来,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看我手中的钱,凶神恶煞地说:“才两毛钱,又什么稀罕的!我才不要呢!走,走,走,别来烦我!”我委屈极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难道我做错了吗?

这时,旁观者都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了。一位老大爷长叹了一口气说:“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不像话了!”“就是,孩子是好心 帮你捡,你不但不领情,还嫌弃他,真是好心没好报!”一位阿姨念到。这位叔叔脸一下子红了起来,一把拿走了我手中的钱,消失在人群了。

这时,我坚信:这件事我做对了!

这件事我做对了

渐渐地,天慢慢被擦黑了。不一会儿便到了深夜,而我还在写字桌上停留。

只见我撅着嘴,敲着笔,一脸的无奈。空白的作文纸上只写了“这件事我做对了”。心里却不停的想:“这件事,什么事呢?”放学路上还是满满的思路,却一点也倒不出来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作文纸上还是空空如也。怎么也没有思绪,突然,我突发奇想:“去网络上参考参考吧。”等我打开网站,只见那一排排的选项,我又犹豫住了:“网络上的作文,都被模仿过了吧?”想到这,我挣扎的离开了电脑。决定还是构思题材。心中像下起了淅沥的小雨,我知道那将是漫长的。

郁闷的我思路还是展不开,无聊乏味。我似乎忘了作文的事情,随手抽来了爸爸放在床头的一本陈旧的杂志,我不知为什么在书中反复的翻来翻去。突然,一个醒目的题目出现在了我的眼前---《一件事》。仔细地看了看内容,与题目紧紧相扣。这也太巧了吧,就是它了,可算是解脱了。可是,转念之间,我突然认识到这是在抄袭呀,和作弊一样的性质,这样可耻的事情,我实在是难下手。算了,别动这门子心思吧,别为了一篇作文,让自己成为不诚实的人。最终还是放下了这本杂志。

我痛苦的煎熬着,思索着。心想就是挤牙膏也要挤出来。可无论我把脑袋磕破也无济于事。我的眼睛不时地向那本杂志瞄了一眼,又将它捧起来。这么旧的杂志不会有人知道吧,诱惑进入了我的心灵......不。不能,抄袭就不是简单的智商问题了,而是对人格的侮辱。作文好比一杯茶,别人泡过的茶叶,如何能再放进茶杯呢,这不但不香,还会令人恶心。还是自己的东西最好。终于,我定下心来:“心专才能绣得花,心静才能绩得麻”我冷静了下来,静静构思,终于写出了一片属于我自己的文章。

这件事我做对了,天空黑中泛着点点红,好似我的心中射进了一缕阳光。

这件事我做对了

这件事我做对了 在记忆的深处,藏着许许多多童年的回忆,它们就像一颗颗小星星,密密麻麻的散布在我的心里。现在,让我挑一颗最亮的给你看吧。 记得那是小学三年级的事了。 在那时,我对一些小饰品,或者闪亮的东西有着浓厚的兴趣。 有一次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七宝古镇游玩,我们逛着逛着,来到了一家精品店,我比较喜欢饰品,而爸爸妈妈不喜欢,爸爸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你逛逛吧,我们在对面的店里,一会儿你来找我们。”听了这话,我高兴极了,一脚跨进店里,开始逛了起来。突然,一个精致的水晶饰品映入我的眼帘,我爱不释手,想去找妈妈来给我买,一看价格,晕!360!天哪,一个饰品,360!哦,水晶的嘛。我放弃了让妈妈给我买的想法,妈妈平常很节约,花一百块买个化妆品也会心疼一下,更何况这是个360的小饰品,仅仅一个小饰品而已,妈妈一点不会同意。什么?可能同意?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她不会同意的。但是,我确实是非常喜欢。怎么办呢?一个坏念头闪过我的脑海——偷偷拿走!对!就这么干!我东张西望的看了看周围,没有人注意,啊哈,太好了。我顺手牵羊,“牵”走了那个饰品。我若无其事的走出商店,站在门口的那个售货员阿姨,看了我一眼,看得我心虚了。我红着脸走出了商店,回头一看,妈妈呀,每一双眼睛都盯着我看,好像都在说,你是个小偷。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白衣小人和一个黑衣小人,黑衣小人说:“你拿走吧,免费的水晶,不要你不是傻吗。”白衣小人反驳道:“诚实无价,这么简单的道理你还不懂吗。”黑衣小人又说:“自己喜欢的东西,干嘛不要。”白衣小人又开口了:“你想想,以后自己的档案上就有了这么一句话:张艺涵,三年级时偷过一个高价饰品。你出去考中学的时候,不觉得害臊吗?”我犹豫了一下,从口袋里掏出饰品,跟门口的阿姨说了声“对不起”,把饰品还给了阿姨。商店里的人们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这次,虽然我没有得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我没有感到丝毫的后悔,只有一种感觉:这件事我做对了。

这件事我做对了

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任何正确的做法都被人认可的,但只要你问心无愧,也就无所谓了。

记得在寒假的一天里,我要去姥姥家。一路上,车辆川流不息,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忽然,一个小男孩从路边向路中心走,到了路中心,他便停了下来,呆呆地望着车辆飞驰而过。在我离他还有一米多的时候,一辆疾驰的汽车从远处驶来,眼见马上就要撞到他了。我马上冲上去,把小男孩推开,虽然小男孩没事,但是他被吓哭了,我的手也被擦伤了。

正在这时,小男孩的妈妈从商店里出来,看到他正在哭,一时急了,马上冲了过来。看到我在他身边,不分青红皂白地就说:“你怎么把我的孩子弄哭了?”“不,不是的,是因为……”我刚要解释,但他妈妈又说:“你是不是还想狡辩?你不用狡辩了,事实就摆在眼前,在这里只有你和我儿子,如果不是年把他怎么了,我的孩子怎么会哭?你才不会这么好心……”马路上的人向我投来一种怪怪的眼光,我的脸不由得涨得通红。最后阿姨说了一句令我痛彻心扉的话:“做人应该诚实,即使你做错了什么,也应该去承担,去负责!”然后便带着那个小男孩走开了,留我一个人呆呆望着马路上川流一般飞驰而过的车辆:“我做错了什么?”

阿姨,虽然你毫不给我任何解释的机会,但是,这件事我做对了,即使被误会了,我也不后悔,其实只要问心无愧,也就不在乎别人是这怎样来看待的了。

这件事我做对了

太阳当头照,花儿对我笑......”我边唱着歌,边向大伯伯家走去。

大伯伯平时对我很好,总是给我一些好吃的。他家是卖烤肉串的,由于他服务周到,待人宽厚,所以他的烧烤摊生意很好,他一个人都忙不过来了。我就是去想去帮他忙才去他家的。

我敲了敲大伯伯家的门,过了一会儿,大伯伯笑容满面地来开门了。他把我请进屋,我一眼就看到了餐桌上的一大块肉,便热情地说“大伯伯,我来帮你切肉吧!”“好啊,谢谢你,用刀小心点!”“好!”我挽起袖子,开始切肉了。切着切着,突然闻到了一股异味,哪里发出来的呢?我放下菜刀,东闻闻西嗅嗅,最终将异味发出点锁定在了肉上,我仔细一看,肉是灰白色的,便大声叫起来“大伯伯,这肉变质了,臭了!”大伯伯一惊,连忙用手捂住我的嘴“小声点儿,让别人听见就不好了!”我把大伯伯的手扳开,气愤地大叫“你这是坑人啊!”大伯伯奸诈地一笑,悄悄说“不要紧不要紧,我啊,在肉里多放点香料,反正又不是我吃,吃不出来的啦!”大伯伯的脸上露出了奸商的笑容,我感觉到这笑容好恐怖,害怕地往后退着。大伯伯塞给我一块巧克力“来,这个给你,你不说,我不说,谁都不会知道的!”我挣开他的手“你卖变质肉给人家,我要告诉左邻右舍,让他们都不买你的肉!”“你敢!”大伯伯挥舞着拳头,“我就要我就要,你坑人!”我不顾一切地大叫着。大伯伯突然把头垂了下来,我的心立刻软了,是啊,大伯伯为了供女儿淼淼上学,不分日夜地工作着,这也使大伯伯过早地生出几根白发。我走过去,说“大伯伯,我们要将心比心,万一人家把变质肉卖给淼淼姐姐,那不是也和买你肉的人一样?”大伯伯醒悟了,他摸摸我的头,笑着说“谢谢你啊,要不然,我就要走入歧途了!”我的心里甜甜的。

这件事我做对了!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