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桂花作文300字

作者:赵瑾暄 时间:2020-10-16

在百花之中,我最喜欢桂花。“一年四季绿叶挂,八月枝头开黄花。”每当九月,迷人的桂花就悄悄绽放了。

远远看去,桂花树的树枝和一片片碧绿色的叶子里藏着一簇簇金黄的桂花。碧绿与金黄交相辉映,仿佛是一幅秋天最美丽的画。

近看,桂花可就很有意思了。有的桂花四片花瓣微微展开,像亲兄弟一样抱在一起跳舞;有的桂花含苞欲放,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还是花骨朵……不起眼的桂花,真是有趣呢!当一阵凉爽的风吹过,黄色的桂花们纷纷飘落在我的头上。啊!一场美丽的“桂花雨”从天而降。这时我好像也变成了一朵桂花,和小朋友们说悄悄话呢!

桂花的作用可大了,可以做成又甜又香的桂花圆子,可以做成桂花糕,还能入药哦!

桂花不仅美,而且作用很多。谁能说桂花不惹人喜爱呢?(岷山小学赵瑾暄)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