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编童话作文400字

作者:陈薇 时间:2020-10-10

小蚂蚁和小白兔都住在一条河的旁边,只不过小蚂蚁在左岸,小白兔在右岸。

一天,小蚂蚁正要出门,看到从小河里漂来了一个树叶,上面写着:“我是小白兔,你要和我交朋友吗?如果你同意和我交朋友,请放一只气球吧。”树叶上还有一个大黄豆。

小蚂蚁收下了树叶和大黄豆,然后放了一只气球,还在气球下面挂了一棵青菜。

小白兔看见气球,连忙摘下气球,解下挂着的青菜,津津有味地吃起青菜来,边吃边看气球上的字:“你好,小白兔,我是小蚂蚁,非常高兴和你交朋友,明天我划着你送的树叶船找你玩。”

第二天,小蚂蚁果然划着树叶船来了,小蚂蚁和小白兔玩得可开心了。

有一天,小蚂蚁和小白兔闹了别扭,不再一起玩。

过了不久,小白兔想小蚂蚁了,虽然每天捡树叶,却没勇气放进小河,只好放在家门口。小蚂蚁也想小白兔了,拿着气球没勇气放,只好挂在洞前的树上。

又过了几天,小蚂蚁把挂在树枝的气球放到河水上方,并写着:“小白兔,对不起,是我太任性了,我们和好吧。”

小白兔收到了气球,他在小河里放了一个树叶,上面写着:“小蚂蚁,我做的也不对,也请你原谅我,你快来找我玩吧。”

后来,小蚂蚁就隔三差五划着树叶船找小白兔玩,河边常常响起开心的笑声,那是幸福的友谊之歌!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