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描写水仙花的200字

作者: 时间:2020-09-13

习作一:水仙花[200字] 陆苏娴

  在百花中,我最爱水仙。

  你看!它那绿绿的叶子细细的,长长的,有的叶子尖部弯弯曲曲的,像蚯蚓;有的叶子打着卷儿,像妈妈头上的卷发。

  瞧!花茎的顶部有散发清香的花朵。它们有的七八朵聚在一起,像在讨论什么;还有的两三朵紧紧拥抱在一起,像永远分不开的好兄弟;还有的躲在花苞里,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好意思露出脸蛋。正在开放的花儿,一层白的,一层黄的,黄色的花瓣围着白色的花瓣,远远望去,像妈妈在为自己的孩子遮风挡雨。

  在草本干枯的冬季,只有松、竹、梅岁寒三友、水仙花……才可以在冬季里顽强地生存。

  可当春天到来时,百花齐放,它却退下了这美丽的舞台,不愿意与别人争奇斗艳。

  水仙虽然没有牡丹华丽,也不像桂花的味道那么芳香,可它有另一种美丽——朴实美,我真的非常非常爱这美丽的水仙花。


习作二:水仙花[200字]

  你瞧 !它那绿得发亮的叶子细细的,长长的,有的新芽儿,直挺挺地站在那儿;有的叶子弯弯曲曲的,像土中的蚯蚓;还有的打着卷儿,活像女子头上的卷发。它就是有着沁人心脾的香气的水仙花。

  水仙花的根部像只大洋葱,根下长着白色的根须,它们像一条条长长的蚯蚓绕着一块块坚硬的雨花石。

  它的球茎圆圆的,有着褐色的皮包裹着,像一个褐色的球儿。

  它的花茎细细的,长长的;就像一根绿色 的小木棒。

  有的花儿聚在一起,就像在开一个重要的会议,有的两三朵的花儿聚在一起,就像小朋友们在玩着游戏呢!还有单独一朵孤孤单单地站在那里,可怜兮兮的。

  虽然水仙花没有牡丹那么富贵,也没桂花那么十里飘香,但是,我还是更喜欢水仙花。


习作三:水仙花[200字]

  我喜欢迎着太阳张开笑脸的向日葵花,我喜欢艳丽芬芳的玫瑰,我喜欢碧绿碧绿的柳树,但我最喜欢有着淡雅气息的水仙花。

  水仙花的根是白色的,还留着像老爷爷的白胡须。它那长长胡须盘绕着雨花石,不像其它花草需要土壤,给它些水,雨花石就能生长。

  水仙花的球茎是褐色的,呈卵圆形,很像大蒜头。

  水仙花的叶子厚而柔软,长条型,绿莹莹的,像肥厚的大蒜叶。在它葱绿的叶子丛中,冒出一串淡黄色的花苞,没过几天,花苞就打开,像害羞的小姑娘露出了它那害羞的小脸。显得格外娇气。它的花瓣一层层包裹着,一层层开放的,有的七八朵聚在一起,好像在开着重要的会议,有的三五成群呆在一起,像在交头接耳地商量着他们之间的小秘密,也有的孤零零地立在一头。

  水仙花有着一股清香,但告诉你,你可不能湊得太近去闻它哟,它容易诱发咳嗽呢!

  水仙花真好看,我喜欢!


习作四:水仙花

  我家有许许多多的盆栽,有叶姿秀美的水仙花、有清秀典雅的文竹、有叶片青翠的含羞草、有花香浓郁夜来香、有亭亭玉立的一串红、有黄白相间的菊花······但让我最喜爱的是叶姿秀美的水仙花了。

  水仙花的外形半圆的,像一只晶莹剔透的小碗,中间的花蕾仿佛是一颗颗金灿灿的谷粒,看上去无比的耀眼。它的花瓣像小女孩裙子的下摆,它们相依相偎、亲密无间。

  一天,我发现水仙花开放了,有的情不自禁地绽开了笑脸,像杜鹃一样;有的半开半合,仿佛翘着兰花指在炫耀自己的花的美丽;有的还是一个小花骨朵儿——花苞,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我轻轻地对它们说:“娇嫩的水仙花,别害怕,没有谁会伤害你们的,你们可以在下一个黎明时悄悄盛开吧!”说完我站起来转向反方向走了。第二天,它们不知是吃了豹子胆还是怎么的,居然欣然怒放。

  水仙花,它带给我的是美,它带给我的是鼓励,水仙花,它对我来说是花中之花。


习作五:水仙花 李舒扬

  过年时,我们家养了两盆水仙花,买回来时,水仙花还没长花苞,为了让它早日开花,我们每天都尽心的照顾它,过了几天……水仙花长出了几个小花苞,我兴奋极了,差点跳了起来,从此更细心的照顾它了,慢慢的,画报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香了,我想对水仙花说:“你快长吧,我等着你开花。”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一天清晨,我刚睡醒,就闻见一股像蜜一样甜的香味,我顺着香味走,一直走到了阳台上,我一看,水仙开了一朵可爱的小花,那小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女孩,花瓣是白色的,像一条条小船,花蕊是黄色的,像一个金色的太阳。整个小花就像在绿叶丛中点缀的几颗小星星。凑近一闻,水仙散发出了一股醉人的香味,真不愧是“凌波仙子”啊!我喜欢水仙。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