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描写种子的200字

作者: 时间:2020-09-13

习作一:种子成长集合记[200字] 翁怡铭

  菜苗、赤豆苗、南瓜苗在我的精心照顾下一天天快乐成长。经过一个多月的生长,三个种子苗长得各不相同,大小更是差得多了。

  你瞧,原本最早发芽的菜苗现在个头最矮小了,才只有7——8厘米高,由于长得相互交错,好象很久没长个了;新叶虽然长大了好多,和赤豆叶、南瓜叶比起来,简直是小儿科。

  赤豆苗长得最高,其中一株不知道哪天起就缠在一旁的枯树上,一路往上长。赤豆苗长得很有意思,一段十几厘米长、紫红色的茎和三片新叶为一节,一共长了5节,新叶呈卵状披针形,不同于子叶的倒爱心形。第6、第7节也开始发芽了,呈嫩黄色的小芽包……

  南瓜苗长得最粗壮,绿色的茎有吸管那么粗,茎上面还有很细很密的小毛毛。一片片新叶像一把把小扇子,又大又厚,也没把茎压歪了。

  看着这些种子苗,我会心地笑了。


习作二:种子的启示[200字]
 
  星期五回到家,我偶然在阳台上发现在发财树的花盆里,冒出了一根瘦长的小芽,它有七八公分长,比豆芽还细,顶着两片小嫩叶,好像风一吹就会被折断。

  它是一种叫不上名的花草,长在不属于它的地盘,它的命运多半会被主人拔掉,因为他是一根“杂草”。它的种子不知道怎样来到花盆里的,但是只要适合生长,它就发芽了,不管存活多久,它也有生命。

  不管是花草还是人,生命对我们来说无论长短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生命。人的一生可能有所作为可能一事无成,这完全要看自己的努力。我平常的学习是被动的,喜欢的科目就积极一点,不喜欢的科目就马虎对待,现在父母培养我要找到学习的乐趣,掌握学习的方法,打好基础,全面发展,将来才能成为有用之材。

  这根无名草的种子“告诉”我们:我来过!我要告诉大家:“我要活出精彩!”


习作三:向日葵种子成长记[200字]
 
  胡老师给我们发了一颗向日葵种子,让我们记录它的成长过程。

  一放学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把种子放进花盆里,把泥土一层一层均匀地铺上去,然后拿来水壶浇点水。由于晚上有点冷,我怕冻坏了种子,所以我把种着种子的花盆移到了我的房间。我希望它们快快发芽,早早开花!

  第二天阳光灿烂,我把花盆移到阳台上,让它享受浓浓的阳光浴。随后我每天都去看种子发芽了没有,总是毫无收获。好开心啊!到了第七天嫩绿娇弱的小苗破土而出了!它迎着火红的朝霞,沐浴着暖和的阳光,两片水滴形的叶子一摇一摆,似乎在说:“外面的世界多美啊!”

  向日葵在我精心的照料下,真是长势喜人,几天里疯狂地长大。我真心地希望我的向日葵在若干月后,能开花结果。

  吴童 三(5)班


习作四:种子生长记[200字]

  前几天,终于挨到放学了,我迫不及待地冲出校门,跑向妈妈的车子,因为妈妈答应我去买凤仙花的种子哩!

  买完种子,我把它带到家里,想立刻把种子种下。我先叫外公到楼上找了一些湿润的土,然后把土翻松了,把种子种上,最后再洒上一点肥料。这样,我家里又多了一个新朋友。

  以后,我每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阳台看我的小种子。我天天给它浇水、施肥、捉虫,但是这样过了好多天,种子就是没有一点点细微的变化,好像在睡觉似的。看到这个情况,我有点失望了。闷闷不乐地过了几天,我再到阳台去看的时候,惊喜地发现土里钻出了一片绿油油的叶子,我高兴坏了,说:“种子终于发芽了!”可是当我再仔细一看时,才发现这根本不是嫩芽而是其它树的叶子,真是白高兴一场了!这时候我去看了种子的说明书,一看上面写着:种子发芽的温度要23℃。天哪!可现在连10℃都不到!

  看来种子发芽也要有足够的温度,下次种植可要多长个心眼!


习作五:种子成长日记[200字]
 
  2月19日    晴

  今天,天气真好,我和外婆一起到阳台上播种菜籽。我抢在前头(自告奋勇),一个劲儿往花盆里装泥土,直到把盆子装得满满为止。然后,我在土里挖一个小坑,准备给我的小菜籽睡。我小心翼翼地拿起小菜籽,小菜籽躺在手里,小小的、黑嘿的,多像一个小宝宝。接着,我放好菜籽,又给它们铺了一层沙子,让它们好好睡一觉。我一边浇水,一边对菜籽宝宝们说:“小种子,请你快快喝,喝饱了,长成小菜苗。”

  2月26日   阴

  每天,我一到家就直奔阳台,盼望着种子快快发芽。哈哈,今天种子终于发芽了。瞧,黑黑的小不点们咧开了嘴巴,露出白白的小牙齿,好像在对我微笑。我觉得他们真可爱,真有趣。

  3月3日    雨

  等了几天,我的小芽儿又长大了。它们一个个身材苗条,穿上了一件白衬衫,晶莹剔透,漂亮极了。更有趣的是,每棵小芽的头上都戴着一顶嫩嫩的帽子。是担心阳光把它们晒黑吗?我舍不得去碰它们,怕一碰就掉。我越来越喜欢它们啦!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