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干农活400字

作者: 时间:2020-09-13

习作一:干农活

  有一天,我去小舅家玩。但是他不在家,于是我去找他。到了地里,看见他在给乐昌含笑的幼苗浇水,我也想象他一样干农活。我觉得浇水很简单,就向小舅请教怎么浇水。小舅给我做示范,原来 只要让水壶头朝下,前后撒水就可以了。啊!原来这么简单。

  浇水看起来容易,做起来可不容易。水壶真重啊!我一咬牙,终于抬起水壶。但是还不过一会儿,就瘫痪下来。我便用双手托住柄,拿了起来。要知道水壶的底可是脏得不能再脏,但水壶好像长了 眼睛似的,恰恰不偏不倚贴在我的裤子上面。等一壶水浇完,我的裤子已经尽是泥巴,脏得不成样子了。我看见了,急忙用水把泥巴洗掉,可是不仅没洗掉泥巴,还害得我的棉毛裤都湿了。我想:浇水 可真难。

  小舅又叫我去锄地,那里他要种辣椒。到了地里,我拿着一把锄头。这块地上有许多野草。于是,我问小舅:“野草也要除掉吗?”小舅回答:“当然要。不然,我种下辣椒。野草就会和辣椒争夺 养分。再说,不考一下你,你能算学会干农活吗?”我只好锄野草。野草根太深了,待我把野草锄了一半时,就累得满头大汗,喘不过气来。我请求小舅:“你帮帮我吧!”小舅说:“你锄你的,我锄 我的,自己的事应该自己干。”我把整片野草锄光了:“这下总算行了吧。”小舅说:“你看,这点土怎么种啊,旁边的沟都快被填满了。”我只好又把土重新覆上来。野草又被带上来了。我费了九牛 二虎之力,终于把土打松,将野草连根拔起,弄得我指甲里全是土。

  通过这次考验,我想:干农活真辛苦,以后我要常帮助小舅。


习作二:干农活

  今年国庆节假期很长,可惜我干农活占去了大多时间。我家西坡那片玉米地特别大,收获特别多。我主动要求帮爸爸妈妈干活,把妈妈高兴地连拍我肩膀说我长大了。

  10月1日上午,按常理说,天气应该凉飕飕的,但是太阳像一个烤箱,炙烤着大地,大街上一个行人不见,人们都忙着收庄稼呢。

  我们家也不例外,爸爸一大早开着手扶车拉着妈妈、弟弟和我来到地里。我兴奋极了!可以在这里捉个蟋蟀,那里斗个蛐蛐,在学校里欣赏不到这么优美的自然画卷。

  我们分工了,爸爸负责“开路”——刨玉米秸,妈妈和我刨玉米,弟弟装袋。我心想:这么轻松的活,我肯定轻而易举地完成任务的。

  我开始剥时,迅速地剥玩这个剥那个,很快就剥了一堆,因为我有一定的技巧:拿准玉米头的中央,向两边一撕,新鲜黄澄澄的玉米棒闪亮登场,然后把尾端一掰,就完成了剥一个玉米的任务。

  我这样剥了约有半个小时,发现自己已疲惫不堪:白嫩的手指红彤彤的,像向外冒火,手臂内侧也被毛起了红疙瘩;两臂感到很沉重,两肩火燎一样地疼;腰酸背也疼。妈妈要追上了,可我感觉筋疲力 尽,使不出力气。

  我一会时间就喝了三次水,剥玉米开始丢三落四,漫不经心了:这个玉米带着一块皮,那个玉米有三块皮。弟弟装袋发现了,直嚷嚷:“姐,你剥的不干净!”

  我有气无力的说:“我剥的不干净,你剥!”他朝我翻翻白眼,不出声了。妈妈慈爱地看我一眼,让我到前面树荫下歇歇,她帮我干,我的脸更红了,不知往那放。

  我坐在树荫下,看一眼刺眼的太阳,直喘粗气,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了。

习作三:干农活

  五一放假时,正好下了一场大雨。妈妈说:“我们去帮你姥姥种花生吧!”我好奇地喊道:“我去、我去——可是怎么种啊?”妈妈说:“你去了就知道了。”于是我和妈妈来到姥姥家。

  姥爷已经开始干活了,他正在点种。我急忙换上鞋,和姥爷一块儿干起来。姥爷说:“每个坑里要放两粒种子,并且速度还要快。”我学着姥爷的样子快速往里放,却总是跟不上。更有趣的是,应该放 两粒种子的坑里,我竟放了一粒或四、五粒的种子。真没想到,看起来很简单的事做起来竟这么难。姥爷告诉我:“不要急,慢慢来,总能学会的。”于是,我从最慢的速度学起,终于学回了均匀地点 种。

  后来,舅舅、哥哥、姐姐都来了。点种埋土的工作已做完,就要开始扣薄膜了。姐姐说,这活有意思。我听了后,就迫不及待地和姐姐扣起了薄膜。我在前面拉,姐姐在后面培土,不一会儿,我们就扣 完了两沟,舅舅夸我们真能干。可是后来,我越干越累,双腿酸软,一点儿都不想干了。我干脆扔下薄膜,气喘吁吁地跑进屋,跳到炕上,就毫无顾虑地看起电视来,可姥爷他们还在外面继续干着。过 了一会儿,妈妈进来跟我说:“孩子,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要有始有终。”我听了妈妈的话,不觉得脸红了,就转身跑出去又和大家干了起来。

  姥爷见了高兴地说:“小荷真懂事!”我也很开心,因为这次乡村生活让我感受到:想做一件事情,只有努力去做,全神贯注地去做,才能把事情做好。


习作四:干农活

  有一天,我去小舅家玩。但是他不在家,于是我去找他。到了地里,看见他在给乐昌含笑的幼苗浇水,我也想象他一样干农活。我觉得浇水很简单,就向小舅请教怎么浇水。小舅给我做示范,原来只要 让水壶头朝下,前后撒水就可以了。啊!原来这么简单。

  浇水看起来容易,做起来可不容易。水壶真重啊!我一咬牙,终于抬起水壶。但是还不过一会儿,就瘫痪下来。我便用双手托住柄,拿了起来。要知道水壶的底可是脏得不能再脏,但水壶好像长了眼睛 似的,恰恰不偏不倚贴在我的裤子上面。等一壶水浇完,我的裤子已经尽是泥巴,脏得不成样子了。我看见了,急忙用水把泥巴洗掉,可是不仅没洗掉泥巴,还害得我的棉毛裤都湿了。我想:浇水可真 难。

  小舅又叫我去锄地,那里他要种辣椒。到了地里,我拿着一把锄头。这块地上有许多野草。于是,我问小舅:“野草也要除掉吗?”小舅回答:“当然要。不然,我种下辣椒。野草就会和辣椒争夺养分 。再说,不考一下你,你能算学会干农活吗?”我只好锄野草。野草根太深了,待我把野草锄了一半时,就累得满头大汗,喘不过气来。我请求小舅:“你帮帮我吧!”小舅说:“你锄你的,我锄我的 ,自己的事应该自己干。”我把整片野草锄光了:“这下总算行了吧。”小舅说:“你看,这点土怎么种啊,旁边的沟都快被填满了。”我只好又把土重新覆上来。野草又被带上来了。我费了九牛二虎 之力,终于把土打松,将野草连根拔起,弄得我指甲里全是土。

  通过这次考验,我想:干农活真辛苦,以后我要常帮助小舅。


习作五:干农活

  在这个寒冷的雨天,我到外婆为我打理的“开心农场”去拔了一些青菜,干了一回“农活”,印象十分深刻。

  拔菜时,爸爸告诉我,把菜拔起后要在地里抖一抖,菜根上的土就会抖掉,这样可以干净些。我照爸爸的方法试了试,果然有效。我拔了一株又一株,把塑料袋都塞满了,还是不知疲倦地拔着。初 冬的雨下得越来越密了,我看到外婆弯着腰,正吃力地帮我们拔菜,雨水打湿了她的衣服,我的眼睛不禁湿润起来,分不清是天上的雨水,还是

  感动的泪水。

  拔完菜,我们开始把小青菜弄干净,最有趣的要数剪菜根了。我一开始用剪刀“卡擦卡擦卡擦卡擦卡擦”一阵乱剪。把手都剪酸了,一片片菜叶却连着根七零八落地掉到了地上,外婆看着笑了 起来。原来我应该从菜根和菜茎的交界处剪下,这样剪既不费力又快,而且质量还很高。接下来,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把所有的菜处理干净了。

  今天我干了一次农活,觉得有些累,原来我们吃的蔬菜都是这样来的。我体验到了农民职业的人的辛苦,何况今天是个雨天,但对于劳动人民来说,流过的汗水却远远不止这些,种地时还要讲究更 多的学问。真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啊!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