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非遗课堂作文500字

作者:陈昕 时间:2020-09-13

随着新年脚步的临近,余姚一年一度的农博会也热热闹闹、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了。每年去农博会逛一逛,买买年货,是余姚人必做的一件事情,我也不例外。不过,今年我改变了以往逛吃逛吃的参与方式,要参加里面的制作活动——做麻花,在亲身参与中,来感受不一样的农博会。

来到了制作麻花的摊位,只见一位叔叔从一个桶里拿出一大团和好的面团,再拧成一小团一小团分给我们。于是我便拿起面团开始做了,一开始我直接将面团撕开。咦,怎么会这么粘?面团全粘在了我手上了,怎么办呢?再仔细看看叔叔的示范。哦,原来我忽略了最基础的一步,需要先将面团在面粉上滚一滚啊!我依样画葫芦之后,面团果然不粘了,无论怎么让它翻跟斗,都听话得像个小白兔。但现在的面团还是个小胖子,这可做不了麻花啊,需要帮它“减减肥”。于是我把面团放在面板上来来回回地揉,不一会就揉成了小长条的样子。完美!“小胖子”面团成功逆袭,变成细细长长的面条了。

接下来只需要将小面条两头并在一起盘旋成麻花就行了。一根完成,我信心大增,马不停蹄地赶紧制作下一根。就这样,越做越顺手,不一会儿,我就做了一堆小麻花。看着这些苗条的、白嫩嫩的麻花,心里美滋滋的。

下了油锅之后,小麻花瞬间变了颜色,变成金灿灿的,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早把我的馋虫勾了上来。新鲜出炉的香、脆、酥……真实人间美味啊!

叔叔告诉我,这是非遗活动的一种。这次不一样的农博会体验,让我感触颇深。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