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泪水为话题的作文500字

作者:匿名 时间:2020-09-13

习作一:妈妈的泪水

  最近几天,天气骤然变得寒冷起来,天空下起了纷纷扬扬的小雪。妈妈不小心感冒了,而且还发烧,爸爸工作出差不在家,妈妈怕感冒传染我,尽量减少和我接触,我每天只好学着自己照顾自己。

  放学一回到家,按照妈妈的吩咐,我用微波炉里做点饭,吃了饭,刷完碗。看着躺在床上的妈妈,一天只吃几口饭,我心里特别难受。突然想起妈妈最喜欢吃苹果,我从厨房拿了个苹果。平常吃苹果都是妈妈把皮削好再给我吃,这回我要给妈妈削苹果了。我拿起小刀,左看看右看看,不知从哪儿削好。管它呢,只要把皮削掉就行了。想到这里,我不分上下左右地削起来,费了好半天的劲,削了大半个小时,一个苹果总算被我削好了。但看着这歪七八扭,没了形的苹果,妈妈还会有食欲吗?以前吃妈妈削好的苹果,我总以为这是件非常容易的事,今天才知道一点也不省力呀!

  我把削好的苹果拿到妈妈的床前,看到浑身布满“伤痕”的苹果,妈妈竟然忘记了自己正在发着烧,激动得一把把我搂在怀里,眼睛里充满泪水。

  平时我为妈妈做事情太少了,这样的小事就让妈妈如此感动,此时此刻,我没有高兴,而是感觉很惭愧。


习作二:以泪水为话题的作文   

  人有喜怒哀乐,而这四种不同的情感交织下,会流露出不同的泪水来释放自己,有时泪水表达心中的喜悦,而有的泪水有一些回忆……

  在我五、六岁的时候,有过一段往事在我的脑海中回荡。爸爸妈妈在家看着电视,我当时有点恶心,当时下着倾盆大雨,记忆有些模糊。我起先跟爸爸妈妈说身体有点不适,爸爸妈妈说很正常,阴雨天会使人感到不适。我也没太注意,随后,我的肚子越来越痛,导致上吐下泻,我记忆最深当时肚子痛得要命。爸爸妈妈见状,不管三七二十一拿上包就背着我去医院,他们顶着风雨背着我走,道路湿滑,我还不住地吐,吐到爸爸的的衣服上,爸爸不管一切背着我,他的那种眼神是我最深的记忆。当时,我什么都不知道,只记得爸爸妈妈那种眼神,我当时只是与爸爸热泪相拥。

  我,已长大,翻开记忆中那最深刻的页章,那里有爸爸妈妈对一个儿子的爱,每当我想起我就泪眼花花,每当想起爸爸的神情,我就会黯然神伤。

  我那时被爸爸的父爱所感动,流下激动和感恩的泪水。我想当初回忆时,又流下了泪水,那泪水是在忏悔,忏悔我为了一些小事和吵嘴,现在想想,我又有什么权力与爸爸吵嘴?爸爸为了我操了很多心。

  谢谢您,爸爸。

习作三:泪水作文500字  

  从小到大唯一有一件事是我记忆忧心,那就让我给你们说说吧!

  这件事是我五岁的时候发生的!

  有一天,爸爸妈妈都在上班,就我一个人在家,妈妈上班前对我说:“你在家要听话,不要动煤气,你在家里认真学习,写晚了可以看会儿电视。”我爽快的答应了。然后就在妈妈刚走15分钟以后我就站了起来这奔厕所。去客厅那一个我们一般喝茶的塑料杯子,先把我妈妈平时最喜欢用的,最贵的洗面奶一下子我就把它剂到杯子里。然后我又把妈妈最不舍得用的洗发露一下子到了半瓶。然后又把爸爸最喜欢用的洗发精又倒到了杯子里,让步后我又接了点水往里面搅拌搅拌然后我又打开窗户一下子把那个东西倒到别人晒的被子上,我刚泼完没多久,收被子的人出来收被子说:“这啥东西?”然后又说:“这谁干的?”我也没说话。到第二天的时候爸爸妈妈用的时候说:“我的东西怎么少着吗多呀!”这是谁干的?我当时就在旁边看。然后看到爸爸妈妈都在说这个事。我一听见就赶紧跑。爸爸看见了说:“别跑。”然后我停哪了。爸爸说:“是不是你干的?”我说:“不是。”然后爸爸说:“快说实话。”我被逼之下只好说:“是我干的。”然后爸爸妈妈狠狠的打了我一顿。我哭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我的过错,不过我一定改!


习作四:以泪水为话题的作文  

  在我的眼中,泪水只有两种,第一种是开心、快乐的,第二种是难过、无助的。但是,我这次就不一样了,开始是无助的,最后却是开心的。

  一天,我看到一个小女孩在广场上滑冰,我感觉那身影像蝴蝶在飞舞,好美啊。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也要会滑冰。

  回到家后,我立刻翻出姥姥给我买了好长时间的滑冰鞋,把它穿上后,我扶着床,一步一步地挪着,也不知过了多时间,觉得自己会滑了,于是慢慢地扶着墙,开始滑得更远些,当溜到卫生间时,“啪”的一声,我就坐到了地上,痛得我脸都红成大苹果了,我的眼泪“哗哗”地流了出来。我赶紧叫妈妈帮忙,可是,妈妈就像没听到似的,最后,我真的没希望了,擦干眼泪,咬着牙扶着墙慢慢地站起来,想到刚才还是没保持好平衡,身体向后仰才摔的,于是我试着向前倾了一点,胳膊一前一后像在游泳一样,咦,这次没摔倒。我又向前滑了一段,哈,没摔倒!我会滑了!我在心里高呼着,明白妈妈了不扶我让我找原因自己站起来的道理。

  过了几天,可以独自在广场上滑冰了。我现在不会因摔倒流泪了,想到刚开始流得伤心的泪水突然想起一本书中说到:“痛苦的泪水不是永远痛苦,既香甜,又时时带着一丝的苦涩”。只要我们不怕困难,继续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习作五:泪水作文500字

  在我的回忆里,我哭过不上十次,但是有一次的泪水是让我最终生难忘的。

  那是我上小学三年级下学期的一次期末考试,我坐在考试现场,开始考试了,我把一面卷纸做完了,心想:这太简单了吧。可是没想到我把卷纸一翻,惊呆了,因为反面的头一题是背写古诗句的题。我不会这道题,怎么办。“离考试还有三十分钟,离考试三十分钟”,喇叭里传出响亮的声音,我才反应过来,听了喇叭声,我把那一题丢了下来,继续做别的题。题做完了,考试也结束了,我完全把背写古诗句的那一题忘了。

  过了四天,我回到了学校,领了卷纸,一看,八十九分;我心里想:是哪里错了呢?正面没错,反面呢,我翻过卷纸,一看,背写的诗句那道没写,卷上批了一个大大地错号,我突然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原来是语文老师,我心想语文老师一定会批评我的。我急得心砰砰直跳,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只好拿着卷纸到了老师那里。老师严厉的说:“让我看看你到底哪错了,才考了八十九分。”我手抖着把卷纸交给了老师,老师看了看卷纸的正面,正要反过来的时候,我急坏了,巴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老师一看,用严厉的语气对我说:“你作为语文组长,却不背我布置的诗句。”老师把我批评了一顿。才放我回家,回到家,我伤心极了。痛苦的泪水从眼里流了出来。我发誓,今后的作业一定完成,下次考试考个好成绩。

  那一次的泪水使我终生难忘,老师的话我也记在了心里。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