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牵牛花作文400字

作者:匿名 时间:2020-09-13

习作一:我喜欢牵牛花

我最喜欢的花是牵牛花,又叫喇叭花,我想一定是因为它的形状像喇叭的缘故吧!

到了春天的早晨,一出门,我仿佛就能闻到牵牛花的清香。太阳渐渐升起时,它就合上好看的脸蛋,让别的花儿尽显身姿。等到太阳落山时,它就会张开美丽的笑容,向着天空开放。

牵牛花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有红的、有白的、有紫的,五颜六色,非常美丽。牵牛花刚开时,只有一两朵。一两天过后,那些可爱的花儿就像亲姐妹一样互相帮助,竞相开放。看看这朵很美,看看那朵也很美。那喇叭形的花儿争先恐后地向人们展示它们的美丽,是那样灿烂,那样迷人……

春天到来时,只要你留意观察,就会发现很多牵牛花就在你身边。有的在路边的小土堆默默地开放,有的在公园的花丛中悄悄地微笑,还有的在人们的花盆里静静地绽放。它那坚强的根只要有土壤就拼命向上生长,它那细嫩的茎,只要有依靠就不断向攀爬。

我家也有种牵牛花。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在傍晚降临了。雨过天晴了,我赶紧去看牵牛花,发现往日灿烂的牵牛花低下了头,我以为牵牛花已经枯萎了,我着实难过了好几天。可是没过几天,牵牛花又恢复了往日的神采。我愣住了,平常那娇嫩的牵牛花需要借助别的生物生长,而此时怎么会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呢?在暴风雨过后,它顽强地生存了下来。

我喜爱牵牛花,喜爱它的美丽和灿烂,更喜爱它那惊人的毅力!

习作二:我喜欢的牵牛花

我最喜欢的花是牵牛花,虽然它跟其它花不一样,没有芳香扑鼻、娇艳华丽,但它清新自然,它的可爱深深吸引着我。牵年花的颜色五彩缤纷,有红色的、粉色的、黄色的、蓝色的、还有紫色的,牵牛花开花像一个小喇叭似的,所以它有另外很好听的名字叫“喇叭花”。每朵牵牛花就像一个一个小小喇叭似的,在奏响着一首首欢快的乐曲。当还有一些还没张开花朵的牵牛花,也都想迫不及待张开喇叭高歌一曲。

牵牛花开花很有趣的,它的开花时期在夏天,在这个季节里,早上,当太阳公公挂在天空照耀着大地一片光芒时,牵牛花就张开喇叭向它着微笑着打招呼,晚上,当太阳公公落山回家休息时,牵牛花就害羞地合上它的喇叭向它说声再见。

我在公园里发现了许多的牵牛花,它们的花茎不是直的,而是弯弯曲曲向上、向左、向右无限地攀伸着,它们的攀伸的技能真高强,无论多高的庭院围墙还是篱笆,它都能任意地攀伸上去,每朵朵五颜六色的牵牛花在公园的围墙上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我越看越入迷,我觉得每朵牵牛花都变活了,它们在各自欢快地吹着喇叭,一首歌接着一首歌,好像在跟我们说夏天到了,夏天到了……

这就是我喜欢的牵牛花。

习作三:我喜欢牵牛花张冰倩

不论在马路旁或学校里还是院子里,处处都有花儿的身影,斑斓多姿的花儿用自己的美丽妆点着世界的同时,也让我们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在这缤纷五彩的鲜花中,我更喜欢那喇叭似的牵牛花。

清晨,东方刚刚露出鱼肚白,牵牛花睁开了惺忪的睡眼,舒展开了它那嫩白的花瓣。看,小露珠还在花瓣上做运动呢!当太阳升上天空,牵牛花开放了,单瓣、复瓣,大朵、小朵,红、白、蓝、紫、粉,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真是美不胜收!

就算单独一朵牵牛花,也同样美丽。最外面是蓝色的,靠中间是紫色的,中间的白色亮得像一盏灯,又像一个时光隧道,仿佛只要手指伸进去,就可以从21世纪穿越到22世纪。多么神奇的一朵花啊!

牵牛花有个俗名叫“勤娘子”,不仅因为她美丽、勤劳,还因为牵牛花冷静。这让我想起二年级时学到的一篇课文《江凡》,在遇到火灾时,江凡努力使自己镇静下来,趴在地上,沿着墙角一点一点的摸索,终于找到了楼门,他推开大门,一股清新的空气扑了进来。三十多位邻居从火海中安全逃生。所以,我们要学习牵牛花的品质—冷静,不论遇到什么事情,只有冷静思索,不能慌张,才能把事情做好。

夕阳下,我望着那准备“睡觉”的牵牛花,回想着白天里那一片斑斓多姿的景象,真是念念不舍啊!

习作四:我喜爱牵牛花

有的人喜欢富丽华贵的牡丹,有的喜欢清香扑鼻的茉莉花,还有的人喜欢独傲霜雪的腊梅…而我喜欢两种一种是玫瑰另一种是平凡的牵牛花。它早上开的如此漂亮美丽。乐于向高处攀登。就是牵牛花的本色,也可以说是它的性格吧。开始,它那纤细而娇嫩的茎蔓着你给他们搭的架子或篱笆,悠闲而自在地向上缠,慢慢的,架子或篱笆都被牵牛花的经和叶占得满满的了。到了中午花和袭了,因为太阳光太大了。

它的绿叶中开出了一朵朵小喇叭,有红的,白的,紫的,又娇嫩,又鲜艳。那朵朵像彩色的小喇叭的花,叫人越看越爱看。稠密的绿叶衬托着各种颜色的“小喇叭”,远远望去就好像一匹漂亮的花布,走进来看,一股清香就去迎面扑来。

牵牛花的一生都在攀登。一天,两天,一月,两月……一直到霜打落叶,生命到了最后一刻才罢休。深秋时节它虽然枯萎了,却留下了饱满的种子。第二年春天,架子上,绿茎上,屋檐上,又将出现壮观、奋力向上的牵牛花。牵牛花呀牵牛花,多么平常的名字,多么平凡的小花,你的精神又是多么可爱。我爱你,我喜欢你,我赞美你,你那坚强的毅力、奋力向上攀登的崇高品质,将给我巨大的鼓舞、鞭策和力量。

习作五:我爱牵牛花

牵牛花不是什么名贵的花,也不是最美丽的花,但它确实是我最喜爱的花。

我家的小区在围栏边中上了很多小牵牛花,每逢春天,生硬而单调的围栏都会被牵牛花的绿色包住,早晨一朵朵小花在向我点头和招手。在这里真的是红花和绿叶和谐相处。那小小的花,红的似火,紫的似葡萄,白色的则从一定距离外望去,真可谓疑是经冬雪未消了。当夏天的暴风雨来临时,牵牛花像海燕一样在暴风雨中不低头。虽然可能有的花被风雨打掉,但我能感到它们的坚强不屈服。

我喜欢着这种小花,我把采到的她们的种子种到我家的花盆里了。在严冬里,花盆里的牵牛花在我的精心陪护下,茁壮成长,每天早上他们都会开几朵花,让我和家人感到一种无法形容的快乐。妈妈说是我给他们带来了春天的希望和喜悦,我对着小花的小喇叭说是你可爱的小花。就这样,我们在她们的陪伴下,快乐地度过了那个无比寒冷的冬天。

谢谢你!美丽可爱的牵牛花!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