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可爱的小鸡400字

作者:匿名 时间:2020-09-13

习作一:可爱的小鸡

今年的暑假,我要妈妈买了两只可爱的小鸡。我给它们取名毛毛和茸茸。它俩浑身上下黄里透白,还有些金毛;尖尖的小嘴儿叽叽喳喳地叫过不停;两只亮晶晶的大眼睛炯炯有神;有一撮翘起来的小尾巴和毛茸茸的翅膀,非常惹人喜爱。

每天清晨,我刚起床,就能听到它们动听地歌声,当我把头探出窗外,就能看到它俩昂首挺胸地在地面上走来走去。一会儿抖抖身上的羽毛,一会儿张开那尖尖的小嘴儿,从地上啄几粒米。那样子,真讨人喜爱。

它们还爱跟我玩捉迷藏,每当我给它们喂米的时,它们就躲藏起着,我东找找西看看,一边找一边叫着它们的名字。有时候,让我找得好辛苦,以为它俩遇难了,心里很着急,可又不知道从哪里蹿出来,叽叽喳喳地围着我打转,只好把米撒在地上给它们吃,看那样子真好笑,真是俩个淘气鬼。

有一件事对它们来说是小菜一碟,就是摔跤。那天,我笑得肚子都疼了。早晨,我吃过早饭,准备到外面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毛毛和茸茸也跟着我去了。我刚走出门外,不小心滑了一下,它们以为好玩,也跟着一起打滑。滑着,滑着,它们就摔起跤啦!呵呵,这真可以去参加摔跤比赛了!

毛毛和茸茸给我家带来了欢乐,成了我开心果。

习作二:可爱的小鸡

坪溪老家,奶奶养了一群小鸡,有十来个,样子十分可爱,也很淘气!我很喜欢它们!

这群小鸡的样子非常可爱!全身长满了毛茸茸的羽毛,有三个白毛的,有三个黄毛的,有六个花毛的,走动的时候,就像十来个白黄花色的线球在动,毛茸茸的,十分好看!一双明亮的小眼睛,像两个小小的珍珠,在滴溜溜地转,看看四周美丽的世界!尖尖的小嘴,总爱吱吱地叫唤,很可爱;两个小爪子,尖尖的,踩着草地,还有点颤动的,挺讨人喜欢!

小鸡有时也很淘气的哦!它们总爱把母鸡围得紧紧的,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往母鸡身上挤去,嘴里还“吱吱”地叫唤着!有的钻到母鸡的腹部去了,有的躲到母鸡的腋窝里,还有的跳到母鸡的背上,闹个不停,也不怕母鸡发脾气,真是一群淘气鬼!

一次,我拿了一碗米粒去喂它们。我刚把米粒倒在地上,小鸡们就连蹦带跳地跑过来,嘴里“吱吱”地欢叫着,吃起米粒来了!可是,它们吃了一会儿,不吃了!开始玩起米粒来了!它们用尖尖的小嘴啄着米粒,再一抿嘴,甩出去,然后,用爪子踩着米粒,再啄起来,再甩出去……它们在玩米粒呢!真是一群不懂事的小鸡啊,太顽皮了!那两个特别顽皮的小黄鸡,还兴冲冲地跑到我跟前,用小嘴啄我的脚趾,啄得我的脚趾痒痒的。等我蹲下身子,伸手去捉它俩时,它俩机灵地跑开了,嘴里还“吱吱”欢叫着,好像在说:“你是抓不着我的,拜拜!”

看着这群小淘气鬼,我心里还真高兴,喜欢得不得了!

习作三:可爱的小鸡

星期天,爸爸。妈妈。我和弟弟去外婆家。

到了外婆家,我看见了十几只小鸡只有拳头般大小,黄黄的绒毛,妈妈说刚刚生出来的小鸡嘴是粉红的,但外婆家小鸡的嘴却是嫩红的,大概是过了几个星期的缘故吧我们在地上撒了一些小米,打开鸡笼门,它们争先恐后地向外跑。一只落后的小鸡急得从一个大缝里就往外钻,擦落了好几根毛,才钻出来。

小鸡一出笼,就迫不及待地啄起米来。那只最小最老实的小鸡挤不进去,又无法从其他小鸡的脚下钻过去,只好在外面吃,一不小心,它撞在前面的小鸡身上,那只小鸡马上转过身来,小脑袋猛地甩了两下,好像在问:“谁?撞我的是谁?”又好像在示威:“我可不是好惹的!”趁这机会小鸡钻了进去,那只示威的小鸡转回来,已经没了席位。

吃饱了,该喝水了,领头的小鸡一晃一晃地跑到水碗边,把小脑袋伸了进去,喝了几口,抬起头摇了几下,又低下头再喝,别的小鸡纷纷仿效,也喝起水来,喝足了,别的小鸡刚散去,一只比较大点的鸡大概还不过瘾,小脑袋一缩,小红脚一蹬,跳进了水碗里,溅了一身水,吓得它慌忙往后一蹦,也许是它太重,或是水碗太轻,水碗倒了,几乎每只小鸡都沾了一些水。

真是一群可爱的小鸡呀!

习作四:可爱的小鸡

我家养了几只小鸡,那几只小鸡是多么的可爱啊!

在我生日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几只小鸡,小鸡的毛毛茸茸的,摸上去可舒服了,其中,有三只黄色的小鸡,一只粉红色的小鸡。小鸡刚买回来的时候,还站得不是很好,那样子真可爱!在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在家里观察小鸡,我先在厨房里拿了一个不用的小碗,在里面放了一些小米,然后,我把碗推到小鸡们的面前,观察着小鸡们吃饭的样子,小鸡们都迫不及待地跑到碗前面。看!它们吃得津津有味,生怕别人抢自己的食物似的,小鸡吃饭时都是啄一粒米吃一粒米,尽管它们不想让别人偷吃自己的食物,可是仍细嚼慢咽,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着。还有时候,碗里的食物没有了,小鸡们就把头抬得高高的,不停“叽叽”的叫着,好像责备人们供养不周。如果小鸡们吃饱了,它们就会围着板凳转,有两只黄色的小鸡和一只粉色的小鸡站起来就摔倒,再站起来又摔倒了,只有那只黄色的小鸡站起来了,而且没有摔倒,那三只小鸡焦急地看着这只站起来的小鸡,心里一点儿也不高兴。而那只站立的好的小鸡高兴极了,仿佛在说:“我能站起来了!”妈妈对我说:“你看这只小鸡多棒啊!”我点了点头,以后我对这只小鸡越来越感兴趣了,所以,我每天都会观察这些小鸡,看它们快乐的成长。

你们说,我家的这几只小鸡是不是很可爱啊!

习作五:可爱的小鸡

放暑假了,我来到了外婆家,认识了一群新朋友——一群既活泼又可爱的小鸡。

这群小鸡长得很漂亮。长着一双黑珍珠似的小眼睛,下面一张又黄又尖的小嘴巴和一个圆溜溜的小脑袋。身上的羽毛黄黄的,绒绒的,摸起来像一张毛毯似的。

你瞧!这群小鸡多快乐呀!它们有的在这儿啄啄,那儿啄啄,像是在为自己挠痒痒呢!有的尾巴摇来摇去,像是在和我打招呼呢!还有的把翅膀拍上拍下,像很害怕的样子。

该喂食了,我把米粒放在地上。小鸡先瞧了瞧四周,像是在探察四周有混同有机关,警惕性可真高呀!后来,确定危险解除了,小鸡们争先恐后地冲了过来。它们有的吃着米粒还一边唧唧地唱着歌;有的把头扎进米粒里,一幅不吃饱不罢休的样子,还有的叼起风粒米粒扑着翅膀走到一边吃,那神情仿佛嘴里吃的不是米,是天下最好吃的美味佳肴。

我真是越来越喜欢小鸡了!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