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责任与担当为话题的作文500字

作者:匿名 时间:2020-09-13

习作一:自己对自己负责作文500字

最近看了一本书感悟颇多。特别是书中自己对自己负责写得特别棒:勇于承担责任是成熟的第一步。

有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小女孩不小心从椅子上摔下来,对着那把椅子狠踢了一脚:“破椅子,都是你害的!”小孩子很任性,虽然自己错了却迁怒于他人或没有生命的东西。这种事情时有发生,甚至还被人们认为这是正常的。可是,如果说我们把小孩子的这种行为带入成年,那麻烦就大了。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让孩子学会自己为自己负责是非常必要的也是至关重要的。然而,要做到这样却不容易。不仅孩子就是我们成年人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做到的。相反,怪罪别人就相当容易得多。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总能为自己的缺点或不如意找到种种理由,我们为什么不去想办法克服困难,却挖尽心思为自己寻找替罪羔羊,去埋怨别人不理解我们,老跟我们做对?其实那都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现在这个社会所需要的就是坚强成熟,愿意并能够对自己和自己的行为负责的人。所以,要想成为一个成熟的人,就要自己对自己负责,就要敢于承担后果,而不是找各种理由去推托。

习作二:以责任与担当为话题的作文

我们班里有负责的同学,也有善良的同学,但既善良又负责的同学却少之又少。因为善良和负责这两个词有一定的矛盾:负责就是要铁面无私,绝不心慈手软,而善良则是要慈悲为怀,宽恕所有的人。可是,刘一鸣就是这样一个这两种品格都具备的人。

刘一鸣是我们班的中队长,长得又高又壮,黑黑的脸上泛着健康的光泽,如同打了蜡一样反着光。他大大的眼睛里透射着阳光和快乐,脸上总是挂着憨厚的微笑,身上总有一种看不见的威严。

升国旗仪式上,往往是这两种品格结合展现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李霞校长正在台上滔滔不绝地演讲,台下有的同学却在做这做那,再看刘队长,只见他全神贯注地听着,身子挺得像松树一样直,手执队旗一动不动地站在队伍前面。过了一会儿,前排的两位同学开始窃窃私语,刘队长突然转过身,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低声但威严地说:“×××,你给我站到队伍后面去!”那两位同学吓坏了,急忙求饶,可刘队长死活不饶。正当他们急得团团转时,刘大队长却向他们挥了挥手,示意他们继续听,就放过了他们,继续听讲了。

怎么样,我们的刘队长是不是一个又善良又负责的人呢?也因为这,我们大家都很拥护他。

习作三:为自己负责作文500字

上星期五和星期六,我们去了园山少年活动基地,体验了军人般的生活。那儿的训练非常严格,只要你放松一下,教官就严厉的批评你,这两天都让我难忘,尤其是“领导力与责任心的训练”更使我记忆犹新。

星期六早上,天公不作美,下雨了。雨儿时大,时小,就象我的心情一样,时时不能平静。吃完早餐,我们稍作休息,就被带到多功能厅,进行“领导力与责任心”的训练。

训练一开始,大宋老师让我们每个班选出两个领袖——一男一女。在教官的挑选下,陈浩和陈颖当上了我班的领袖。接着,领袖宣誓为全班同学承担责任,我们全体同学宣誓绝对服从“领袖”。教官叫口令“向左转”,“向右转”我都对了,可是,有不少同学高高的举起了手,并大声的说:“对不起!我错了!”再说的时候,我看见了,他们的眼眶里的泪水在打转着,眼角都红了。陈浩,陈颖代替大家承担责任而受罚。一人次出错,罚跑一圈,全班有25人次出错,陈浩和陈颖从我们面前一次又一次的跑过。此时,雨大了,我们的眼泪也夺眶而出。看着他们辛苦的表情,我知道了老师父母的烦恼,这些人,都是为了我们担起了责任,但我们却不知道他们为了我们的痛苦。

通过那天的活动,我懂得了:我们要为自己负责。

习作四:以责任与担当为话题的作文

前天晚上8点50分左右,在利济巷与中山东路交汇路口,一名过马路的骑车小学生,被一辆价值百万的日产GTR跑车撞飞。目击市民讲,事发时,骑车的小学生是闯红灯过路口,而日产跑车速度也快,看见孩子时,已经刹不住了,结果发生车祸。事发现场位于利济巷与中山东路交汇处,记者赶到时,一辆打着双跳灯的日产GTR跑车,正被拖车拖走。马路边,倒着一辆自行车,马路上还有一只孩子的鞋子。据一位目击市民讲,当时孩子的母亲从利济巷出来,速度很快,一下子就过马路了。小孩骑着自行车,跟在后面,速度也快,闯红灯,一下子被跑车撞飞了。自行车摔出去10多米远,小孩飞到空中,落下的时候,被一辆出租车碰擦到。对于事发原因,驾驶跑车的年轻司机说,自己当时速度不快,也就六七十码的时速,没想到孩子突然冒出来了,赶紧刹车,但还是撞了上去。随后,在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内,孩子的母亲正在等待,她对于事发情况表示,脑子太乱了,一时想不起来了。据了解,孩子是读四年级的小学生,脑部受伤,仍在抢救中。

啊!我赞叹了,中国食品安全已近让我们苦恼,可现在,安全问题也是一个大问题啊,我们被撞,我们玩时受伤,谁负责?现在的生活,可真是步步惊心啊!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