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作文600字:小乌龟爬山记

作者:我家的小王子 时间:2014-11-05

小乌龟爬山记

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它小小的壳只有瓶盖那么大,上面却布满了有规律的花纹,头的两侧还有两道红艳艳的印记,真是小巧玲珑,可爱极了!

小乌龟到了我家,我像宝贝似的招待它,给它找了一个相似于大自然的环境——假山下面。假山下面一层柔软的沙子就像河床,缓缓流淌的水就像小溪,还有许许多多的小山洞,正好方便它进出。

一天,我去给我的小宝贝喂食,发现它正伸出了爪子,伸长了脖子,使劲儿扒着假山。它在干嘛?我仔细查看,只见它用尖尖的爪子勾住粗糙的假山,接着后脚使劲儿一蹬,也抓住了假山,就这样它尖利的四只爪子像钩子一样,交替抓住假山,一步、两步......噢!我明白了,原来他在爬山!它爬山干什么?难道是嫌自己的家还不够好?还是假山上有什么东西?或者是它也想体验有氧运动?突然,小乌龟掉进水里了!“加油啊,小乌龟,再来一次!”我心里默默念叨着。小乌龟果然没有放弃,它游到山脚下,用它特殊的“登山爪”再次爬了起来。一步、两步、三步......小乌龟不急不慢、一步一步地稳稳当当地爬着。到了半山腰,它可能有点儿累了,爬进了一个小山洞里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又继续向山顶进发。“这次一定要成功啊!”我不禁有点儿紧张了。这时,小乌龟已经爬到喷泉边上了,离山顶只有一步之遥了,它没有停歇,继续向上爬,眼看就要到达山顶了,小乌龟的前爪勾住了一些苔藓,滑了一下,“扑通”,它第二次掉进了水里。

这个小不点儿到底行不行啊!我有点儿不耐烦了。但是,小乌龟还不放弃,又爬了起来。这次它更加小心翼翼了。一分钟、二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它终于爬到了半山腰,望了望窗外,又看了看山顶,它加快了速度。最后几步了!它又放慢了脚步,一步、二步、三步......成功啦!只见它并没有像我一样欢呼雀跃,而是找了一个平坦又阳光充足的地方,趴了下来。我顿时茅塞顿开,原来它想要晒太阳!还挺会享受的!

“坚持不懈,定会成功!”——这是小乌龟给我的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