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国演义》有感600字

作者:我家的小王子 时间:2014-09-09

读《三国演义》有感“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怀着崇敬的心情,我读完了《三国演义》这本书,一个个英雄形象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一段段历史故事也仿佛让我成长了不少。

《三国演义》是我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它记述了魏、蜀、吴三国由兴盛到衰亡的全过程,刻画了四百多个个性鲜明的精彩人物,跨越了一百多年的时间,编织了无数个曲折离奇、引人入胜的故事,读起来真是回肠荡气。

最令我佩服的,就是上知天文、下晓地理,手持一把鹅毛扇的智慧大师卧龙先生——诸葛亮。诸葛亮为报答刘备的三顾茅庐,报答他在隆中的一席真挚的对话,就帮他分析了天下大势,提出了三国鼎立的思想,真是“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刚一出山,他就火烧曹军、联合东吴、舌战群儒、谋夺荆州......无不显示出他超凡的才华,然后他又草船借箭、火烧赤壁、七擒孟获、六出祁山......为蜀汉立下了汗马功劳,真是一位知恩图报、神机妙算的英雄。如果说孔明的智慧令我佩服,那么关云长的胆气和义气更让我感动。在一次战役中,云长身手毒箭,需要刮骨疗伤,才能保住性命。关羽为了不影响自己的武功,坚决不用麻药,而是一边下棋一边疗伤,这边神医刮骨声“渍渍”作响,士兵们个个吓得面如土色,心惊胆战,那边关云长却是谈笑风生,豪气冲天。关云长的义气更令我感动,自从他与刘备、张飞结义之后,他们就生死不离,曹操佩服关羽的武功,一心想让关羽为他所用。但任凭曹操怎样利诱,关羽始终坚定不移,“人在曹营心在汉”,连狡诈狠毒的曹操都被他的义气感动了,把他安然无恙的送回了蜀地。

《三国》里的英雄人物太多了:单骑救主的赵云赵子龙;喝断当阳桥的张飞张翼德;感受苦肉计的黄盖......《三国》里的这些人物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气量狭小的周瑜;奸诈多疑的曹操;反复无常的吕布......从他们身上,我懂得了男子汉要心胸开阔、立场坚定,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读《三国》,论英雄,我已经深深地陶醉其中。《三国》给了我太多的知识和遐想,我爱你,《三国演义》!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