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蛇添足的故事400字

作者:蓝心☆童语 时间:2013-09-09

画蛇添足

楚国有一个人刚祭祀完之后,为了感谢帮他忙的手下人,给了他们一壶酒。

手下人商量说:“这一壶酒这么多人喝,当然不够,如果一个人的喝的话还有剩余,要不然,咱们在地上画蛇,谁先画好,谁就可以喝到这壶酒,如何?”其它人都觉得很公平,于是画蛇的比赛展开了。只见他们拿着木棍在地上画了起来,场面很是激烈,根本都看不出来谁最后可以先画完,这可不,有一个差不多就要画好了,可惜因为太急,结果把树枝给折断了、还有个人刚开始并没有进入状态,画的很慢,在最后关头速度倒是提升了不少,但是还是晚了,终于有个人画好了蛇。拿起酒壶正准备要喝,他左手拿着酒壶,但是右手还是在继续画蛇,并且得意洋洋的说:“你们看,我不但先画完了蛇,我还可以给蛇添上脚呢!”结果,他还没有画完蛇,另一个人的蛇也画好了,随机那个人夺走了他的酒壶说:“蛇本来是没有脚呢,你怎么可以给蛇添上脚呢?这不是违反了自然规律吗?”说罢便仰头将酒壶里的酒喝了。

先画完蛇的那个人自知理亏,可是面对这咄咄逼人的语言,自己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哎,可惜这到嘴的美酒,最后却送入了别人的肚子里。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