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作文500字五年级

作者: 时间:2013-07-03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除夕。一大早我们全家就回老家,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大路两旁都挂起了大红灯笼和闪亮的彩灯,家家户户贴着对联,迎接着新年的到来。到老家了,我听见了鞭炮声,原来是爷爷在放炮。爷爷放的是大雷炮,声音特别大。先是一声巨响,再是不大不小的响声。看完炮,大人都忙着包饺子,我和弟弟妹妹们打羽毛球。           

过了一会儿,我闻到了香喷喷的味道,原来是奶奶和妈妈已经下好了饺子,于是我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吃完晚饭,我们一边吃着芝麻糖一边看爷爷放烟花,有天女散花、有翩翩起舞的蝴蝶花又好看又不响是我们小朋友最喜欢看的,但是大雷炮太响了,我们只能躲进屋里听声音了。

看完烟花,爸爸问我:“你知道除夕的来历吗?”我摇了摇头。爸爸又说:“我给你讲讲吧, 除夕是春节的前夜,又叫年三十.有一种传说:是古时候有个凶恶的怪兽叫夕,每到岁末便出来害人,后来,人们知道夕最怕红色和声响,于是年三十晚上,家家户户贴红春联,燃放爆竹,来驱除夕兽.以求新的一年安宁.这种习俗从此流传下来,年三十晚上便称为除夕了. 年三十,也就是"除夕"。这天,是人们吃、喝、玩、乐的日子。”弟弟听完后吓得躲进了被窝,嘴里还说着:“怕,太可怕了。”惹得大家都哈哈大笑。

今年的除夕,我不但过得很快乐,而且知道了除夕的来历,我过得很有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学生作文
想象作文
游记作文
作文素材
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
写景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
动物的作文
漫画老师
节日作文
小学生日记